春节理财赚钱花钱两不误:可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理财赚钱花钱两不误:可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2009年01月23日 13:4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新春马上就要到了,春节假期里大笔花钱在所难免,但精明的“理财达人”也能靠这些钱赚钱。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的池敏经理建议,春节理财应未雨绸缪,7天长假最好赚钱、花钱两不误。

  ●春节巧存款。春节期间,人们花钱的地方多,不少留守一族把大量的现金存放在家中。但是这样既不安全,又会损失掉一部分利息收入。池敏经理建议,春节期间市民不妨把家里的闲钱在银行存成通知存款。据了解,现在通知存款分作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一天的年利率为0.81%,七天的年利率为1.35%,七天通知存款是活期存款的3.75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大都规定了通知存款的起存金额,最低起存额为5万元。通知存款与普通存款最大的不同是,你必须与银行提前约好取款日期。

  ●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由于去年的股市持续低迷,各家商业银行在理财产品设计上都倾向于7天或十几天的短期产品。这类产品投资对象几乎都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基金、银行承兑汇票、国债等信用很高的品种,本金损失的可能性非常小。尽管预期年收益率偏低,但相比活期存款而言,依旧要高出许多。市民节前买,节后就可有收益。

  ●及早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这类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的货币工具,如国债、银行定期存单、央行票据等,投资风险非常低。不过,一些基金公司为保护原持有人的利益,防止节假日前大量资金涌入使投资收益稀释,一般会提前几天就停止申购或转入,所以市民如果有意购买,必须尽早。

  ●帮助孩子处理好压岁钱。比如,让孩子了解家庭经济状况,主动拿出来贴补家用,或是和孩子一起购置书籍等学习用品;也可以帮助孩子设立压岁钱账户,到银行办理一张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的生肖卡,帮助孩子建立花费账本,指导孩子用好自己的钱;或是用压岁钱给孩子买保险、建立教育储备金等。

  ●汇款方式大有“门道”。又到一年春节时,辛苦一年的外出务工人员都会选择把积蓄汇回家。不过,不同银行间的汇款手续资费标准各异,且即使在同一银行,选择柜台汇款、网银汇款、手机汇款等不同的汇款方式,手续费标准也大有“门道”。其中柜台汇款最贵最费时。相对于柜面汇款,网银、手机汇款手续费明显便宜。据了解,手机银行的手续费标准是柜面汇款的1.5——3折左右。以汇款1万元为例,柜面需要交纳50元手续费,手机银行却只需15元。

  ●节日刷卡好处多。节前主要发卡银行纷纷推出了各种刷卡促销活动,折扣、赠礼、抽奖等各种优惠不一而足。境外刷卡,如果走银联网络,就可免收约占刷卡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既省心又省钱。不仅如此,许多境外特约商户还专门推出了针对银联卡持卡人的优惠活动。

  ●过年回老家,最好使用银行卡。过节回家,除了在身上带够零花钱外,剩余钱财可以事先打入银行卡中,回家后再刷卡消费和取款。另外,春节期间,客户应该多使用信用卡消费。原因在于目前市场中的信用卡最低的免息期都在20天,客户可以在自有的现金不动的情况下,用信用卡消费,降低自身财务成本。不仅如此,不少银行与商家推出的联名卡,也能在消费时获得一定的折扣。但是,持卡人节日归来记得查收信用卡账单,或者主动结算账户透支金额,以免超过最后还款日造成金钱和信用损失。(郭卉)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