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揭幕 浙江成台商投资的热土
2007年09月05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5日电(记者柴燕菲 实习生江耘)作为今年杭州西湖博览会的第一个项目,二00七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今天在西子湖畔揭开帷幕。

  该博览会由杭州市政府与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举办,也是台湾电子科技业在大陆举办的首个博览会。

  作为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名誉理事长的许胜雄,为展会的顺利举办一直忙里忙外,除了出席昨晚举行的浙商与台商圆桌沙龙,今天还参加了博览会的开幕式。虽然忙,但看到博览会上热闹的情景,许胜雄脸上挂满了笑容,他连连表示,浙江是台商投资的热土。

  许胜雄曾连任两届六年的台湾地区最大产业公会——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今年五月,许胜雄卸任了理事长的职务。此次来杭州,他的名衔是公会名誉理事长。

  谈到此次展会,许胜雄表示,虽然首次举办,但规模很大,参展人数很多,展会效果也很明显,总体来说是很成功的一次展会。“能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则是浙江杭州的环境很好”,许胜雄说。当记者问到,环境是指哪方面的环境,许胜雄又表示,主要指投资环境、城市环境和自然风光环境。

  “满足买家的要求比征展工作更为重要。”许胜雄说,“所以我们不仅请来了参展商,还把邀请买家作为重头戏。”正因为对买家环节的重视,展会请来了澳州维多利亚政府部长BRENT以及澳州AEEMA的首席执行官ROBINSON带队的澳州团,此外还有新加坡团、日本团等。这些重量级买家的到来,保证了展会的较高人气。

  说到展会的成功举办,许胜雄认为与杭州市领导对此事的重视分不开。“领导的重视对当地经济发展影响很大。浙江和杭州的领导十分愿意改善当地的投资环境。”许胜雄说这也是为什么浙江有这么多台商的主要原因。

  说到浙江的投资环境,许胜雄认为,浙江的经济氛围很浓厚,有很多不错的经济开发区,比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杭州出口加工区。另外,让许胜雄赞许的是浙江的人才很多,“我们在一个地方投资,很看中当地的人才,浙江的人才资源丰富,这对我们的投资很重要。”(完)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连线浙江——创新创业小康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