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通讯:明星助阵吆喝浙江山水旅游
2007年09月12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衢州9月12日电(记者 柴燕菲)“我是衢州人,我非常高兴向大家推荐我家乡的秀丽山水。以我非常真诚的心,邀请大家来衢州游玩……”。今天下午,在二00七中国(衢州)第四届华东旅交会暨第三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开幕式上,著名影星周迅,以衢州市旅游形象大使的身份,回到家乡,盛情推介衢州山水。

  据介绍,由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安徽省、江西省、浙江省等六省一市旅游协会协办的华东旅游交易会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区域旅游盛会。推动着华东六省一市旅游业的大协作、大互动、大发展,也为整合华东旅游强势资源、优化区域旅游产品、强势推出华东旅游精品新线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华东地区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区域,以长三角为龙头的华东旅游更是极具活力和魅力,是全国最大的客源输出地和旅游目的地之一。黄山、武夷山、三清山、婺源、龙游石窟、江郎山等重量级景点的浙闽赣皖旅游资源金三角,也逐步成为华东游客的新宠,来此旅游的游客以每年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速度递增。因此,进一步加大华东各省市旅游区域间的交流和合作,是新时期旅游业的需要。”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新任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说。

  衢州地处浙闽赣皖四省边际,是全国少数几个四省交界的地级市之一,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它处在华东地区多条黄金旅游线的结合点上。这里是沿海发达地区和内陆发展中地区的结合部,也是上海等长三角城市向内陆辐射的中转站。近年来,衢州至力于发挥区位优势和自身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着力打造“观光四省、休闲衢州”为特色的四省边际旅游集散中心,逐步成为华东旅游的一股强劲力量。

  “我们要通过华东旅游交易会和浙江山水旅游节这个平台,更好地发展衢州的旅游,通过和华东各省市区旅游同行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强互动互通,增进友谊,共同推动浙江、华东旅游更快发展。”衢州市委书记厉志海说。

  在本次旅交会上,不但举行了旅游产品会展、旅游合作论坛、旅游线路推介等多项活动,而且,浙江省十一个地市及义乌市的旅游部门还共同签署了《“诚信如山,和谐如水”浙江文明旅游倡议书》。共同向旅游界人士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以推进浙江省和谐旅游的发展,来自全国十八个省市的四百多家旅游部门和企业参加本次旅交会。(完)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连线浙江——创新创业小康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