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网民狂想曲:草根音乐引来国际最大风险投资商(3)
2007年11月02日 15:54 来源: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

  解说:郑立沉默了好几天,突然有一天早晨,郑立听见隔壁邻居放了一首歌。郑立一阵狂喜!

  郑立:我早上起床,就听到隔壁有人在放这首歌曲,我想火了这首歌,我说隔壁都有人放了,肯定火了。

  吴家俊:我和我一个朋友去逛街,我发现各个音像店还有店面音乐吧,都在放那首歌,我就在很吃惊

  郑立:然后没过多久,大街小巷全部都在唱这首歌曲,什么音像店啊、什么超市都在放这首歌曲,这首歌彻底就火了,由此我们还通过这首歌曲,彩铃收入不菲。

  主持人:一首《老鼠爱大米》让全国人民都认识了香香、杨臣刚。由于这首网络歌曲最早就发布在郑立的网站上,通过彩铃下载的分成,郑立的网站一下子挣了五六百万。郑立很激动,不光是因为他挣了几百万,更重要的是他证明了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

  吴家俊:我说这个东西有人对我们投资,他说是谁?我说是IDG,他一下就把包,当时他进门的时候提了一个包吗,就把它扔了,说IDG找我们啊?他就很兴奋的那种感觉,就是说我们怎么可能会受IDG的青睐,没想到这一点。

  郑立:突然来了这样一个好消息,包就甩在地上了就这种感觉,当时很开心的。

  主持人:IDG的电话对郑立来讲,无疑是一针兴奋剂。可开头咱们说了,网站给郑立打了个电话,郑立的好心情一下子就都没了。现在郑立的网络硬盘被收走了,网站瘫痪、公司停滞。这个时候,郑立却坚持要继续去和IDG谈合作。

  解说:虽然感觉有一点不切实际,但郑立深知如果他们错过这次见面,以后就再也没有这样好的融资机会了。

  王豫华:那商量的结果就是说,我跟郑立第二天早上一早坐汽车到成都,家俊跟辜陶在家里面解决服务器危机的事情。

  主持人:对于郑立而言,这次和IDG的谈判必须拿下来。因为现在网站急需要一笔大的资金投入。可现在网站的瘫痪无疑是给他们的这次谈判增加了更大的难度系数。那么他们和IDG的这次谈判到底会是什么样呢?

  解说:郑立和王豫华先试探了一下IDG的口风。对方很直接的就把自己的兴趣点告诉了他们。

  郑立:我们当时眼神一交流,一对视,蒙对了就是这个东西,然后王豫华就霹雳啪啦说了一大堆,别人都觉得很好笑的一些东西。

  原IDG合伙人王树:他想的太简单了,他以为一年怎么样,三年就会怎么怎么样,五年就上市了,没有那么容易的。

  王豫华:当时我们还很天真的提出,我们要颠覆什么整个娱乐产业,提了很多一些,很多理想化的东西在里面。

  郑立:我们说了半天,然后他说我们不是看重你这个,我们觉得草根可能会发展到明星的道路,当时我们一下就恍然大悟。

  原IDG合伙人王树:因为我们见这种事太多了,每个人都是怎么怎么好,把他的伟大理想、光辉前景给我们销售一番,但是曲折和困难估计不足,还有很多想不到的事估计不足,这是普遍的问题,他也不例外,他可能更突出吧,因为他经验少么。

  郑立:我们没有脸再说了,当时就听他说了,觉得确实说的很有道理,那次就中断了。

  主持人:网络硬盘让郑立他们虚惊一场,网站很快恢复了正常。可郑立和IDG接触了好几次,IDG始终没有给郑立一个明确的答复。2004年10月,郑立和几个合伙人守在电话机前,等待着IDG最后的答复。

  解说:那一天,郑立和他的朋友都没有吃饭,所有人都在等消息。

  王豫华:其实我是在看他的表情,我想从他的表情当中首先猜到这个答案是什么,但是那天其实我真的没有猜出这个答案是什么,他的表情很怪。

  主持人:一个电话,所有人都想从郑立的表情当中获得点什么信息,可郑立奇怪的表情,到底想告诉大家点什么呢?咱们广告之后,接着说。

  主持人:欢迎回来,听王凯继续给您讲故事。前面咱们说到了,郑立给IDG的负责人打了一个电话,可他的脸上却留露出奇怪的表情,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郑立:两百万美元,就这样我们投资顺利完成了。

  原IDG合伙人王树:我们是不断滚动发展的,不断的有人来,我们比例大概是,我估计大概百分之一、二左右,就是我们看了这个公司后,最后投下的这个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草根热捧第六届搜索大赛 注册人数破3万大关
·草根有梦想社会就有希望
·艺术新人"草根盛宴" 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全面启动
·博客业态升级在即 “草根化”揭示未来方向
·“草根”视频倡导个性原创:我是生活的导演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