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网民狂想曲:草根音乐引来国际最大风险投资商(4)
2007年11月02日 15:54 来源: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

  主持人:IDG给郑立的网站投资了200万美元,这让郑立一跃成为重庆首屈一指的音乐网站。这个时候,他又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要离开重庆,把自己的网站搬到北京去。

  解说:让郑立没想到的是,一来到北京,他的网站就被淹没了。郑立怎么也找不到在重庆时的感觉。

  郑立:完全不一样了,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在重庆你拿个投资就很了不起了,在北京一坐,你拿个投资算什么,别人也有,别人也拿了投资,这个有几百万,这个有几百万美金投资,你拿到投资没有什么优越感。

  解说:怎么才能让自己的网站在北京的互联网界占有一席之地呢?郑立又陷入了沉默。有一次王豫华在和李宁公司谈投放广告的时候,得知李宁要制作自己的品牌音乐。他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郑立,郑立竟然突发奇想决定参加此次李宁主题音乐的竞标。

  主持人:竞标李宁的主题音乐,这压根就不是一个网站该干的事。有很多国际知名的音乐团队都在专门给大品牌做主题音乐。可郑立就偏偏不信这个邪,非要竞标不可。因为他觉得这是网站能在北京站稳脚跟的好机会。

  解说:在郑立看来,他的网站有着别人没有的音乐资源,那就是无数的网络歌手。

  王豫华:他们对我们的实力是蛮质疑的,他说你们并没有什么大牌的音乐制作人,你们的音乐都是属于网友做的,网友做的音乐到底有多好,他们那时候是心中没底。

  解说:一个音乐网站去和专业的音乐团队一同竞标,很多人心里都没底。但是郑立却坚信不移。他把征集主题音乐的广告发到了网站的首页上。并组织了专门的小组负责筛选音乐。

  王豫华:这个真的就是大海捞针,就是沙里掏金过程,那段时间我们工作的负荷量是相当的强,因为我们音乐事业部几个同事,他们那时候基本上每天上班就是戴着耳机听,听到下班,

  分贝网杨欢:那段时间我们几个小组大概五六个人每人轮番听歌,各种风格的都有,那时候一听音乐头就晕了。

  主持人:每天反馈到网站的征集音乐有几百首,而且大部分的歌曲都是网友自己录制的,无论从音乐的质量还是唱法,都是根本不能和专业制作团队相比的。听歌的这些同事是听的越多越没信心。但是大话已经说出去了,如果没能有一首符合标准的歌曲,那不用别人逼,他郑立自己就没有办法在北京立足了。

  解说:突然有一天,一首名叫《一切皆有可能》的网络音乐吸引了所有选歌人员的注意。

  分贝网杨欢:当时刚好我在,刚好听到这首歌,觉得这首歌真的很好听,旋律很符合运动品牌的那种旋律,然后就是说它的编曲做的非常不错。

  王豫华:这么多音乐作品当中,为数比较少的一种提到东方感觉的作品。

  网友大卫与小波:东方元素就应该有功夫在里面,门牌,我们做这样音乐是一个功夫,做一个品牌也是一个功夫,大家年轻人成为一个门派也是一个功夫,所以我觉得应该把这个东西融合在一块。

  解说:听到这首音乐之后,所有人都觉得东方元素,是这首竞标歌曲最大的卖点。所以王豫华马上和创作这首歌曲的网友联系,他们一起探讨,将歌曲的东方曲风更加强化。并送到专业的制作公司重新配乐。最终李宁选择了郑立参选的这首《一切皆有可能》。

  分贝网杨欢:当时郑总听了以后很兴奋、很兴奋。

  王豫华:我感觉他(郑立)在接我电话的时候应该是从地上要蹦起来的感觉。

  郑立:我觉得最重要一个是坚持和执着,其实很多商业模式在前期真的是在异想天开,但是你没有坚持把它执行做出来,就是很多公司为什么会失败的了,或者是很多人创业为什么会失败的原因,我们想到了,并且也做到了。

  解说:通过和李宁公司的成功合作,郑立的网站得到了和联想等国际知名的大公司合作的机会。2007年6月,郑立花巨资将fenbei.com的域名买下,将163888.net正式更换为fenbei.com。分贝网这个名字更加准确地确立了郑立华人第一音乐社区的地位。

  网友娇娇:我们都不是学音乐专业,都是喜欢唱歌,就通过分贝网这种平台,就像实现自己梦想一样吧。

  网友大卫与小波:我拿把吉他在学校里面围了一圈人他们会听,几百个人听、几千个人听,我觉得就很了不起了,对于很多的歌手而言,但是互联网的到来,就可以让我的音乐在理论上可以被全世界的人所听到,我觉得这是最棒的。

  主持人:郑立无意中掌握了网络的实质,其实从最开始,他就致力于为别人搭建一个平台。无论是从草根到明星的成功还是让网友和国际大公司合作。来这个平台表现的越精彩,郑立的分贝网也就越能实现他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草根热捧第六届搜索大赛 注册人数破3万大关
·草根有梦想社会就有希望
·艺术新人"草根盛宴" 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全面启动
·博客业态升级在即 “草根化”揭示未来方向
·“草根”视频倡导个性原创:我是生活的导演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