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邯钢新区一期工程正在建设 明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2007年11月30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邯钢新区一期工程



邯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孔平介绍邯钢新区一期工程建设进展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朱鹏英)今天下午,“第五届网上河北行(邯郸)”采访团前往邯钢集团公司正在建设的邯钢新区一期工程参观,据介绍,明年上半年邯钢新区一期工程将全线贯通。

  邯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孔平介绍,国家发改委2005年12月31日正式批复了《邯钢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总体规划》,2007年5月10日,邯钢和宝钢在石家庄签署协议,按照“诚实守信、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各出资50%成立邯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邯钢新区。

  目前,一期工程建设的六大主体工程齐头并进。按照目前的进展,高炉、焦炉、烧结机、原料厂四大工程计划年内建成,炼钢工程和热连轧工程明年6月前建成。到2008年上半年,邯郸新区一期工程将全线贯通。到2010年,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邯钢新区采用了当今国际领先的技术装备,例如,2250热轧钢工程是由德国西科马公司设计,采用了日本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其产品在高强度、高精度、高表面质量和薄规格等方面更具优势。新区投产后,将生产目前国内紧缺的轿车面板用钢、船体用结构钢、高耐侯性结构和高级管线等超低碳和极低碳钢种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

  另外,邯钢新区将建一个循环经济型和清洁生产型的“样板”工程,即二次能源全部综合利用,炼铁渣、钢渣、除尘灰、氧化铁皮、工业污水的回收率达到100%。例如,仅采用干熄焦发电、余热发电、煤气发电的总装机容量达24.6万千瓦,年发电15.6亿度每年年哟年用电量的66%。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孙瑞彬:把邯郸建设成为四省交界区域经济中心
·邯钢1至10月实现销售收入303亿 同比增长29.5%
相关专题:第五届网上河北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