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处理集体返航事件 云南分公司总经理被免职

2008年07月02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日电 东航日前对云南分公司“3•31”返航事件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其中,云南分公司总经理被免职,13名飞行员被处分,1名机长停飞。

  东方航空网发布消息称,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直接指导下,东航经过对“3•31”返航事件认真调查,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的原则,对所认定的11次人为返航的13名飞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对在返航事件中情节较重的1名机长停飞,给予开除党籍处分;3名飞行教员分别停飞一至两年,给予留党查看处分。对于另外2名飞行教员和2名机长,分别取消教员和机长资格、降为副驾驶,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或警告处分。其他5名参与返航情节较轻的飞行人员也已暂停飞行,经教育整顿和严格检查后重新认定从业任职资格。

  针对此次事件暴露出的管理问题,东航追究了8名相关领导人员的责任。对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和分管副总经理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两名主要领导免去原任职务;对云南分公司飞行部、相关飞行分部5名领导人员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或警告处分,其中4人免去职务。

  与此同时,东航集团公司党组按照中央领导指示,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在广大党员中认真开展了以“共产党员和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务和责任”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充分运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3•31”返航事件的深刻教训进行正反两方面教育。东航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飞行队伍为重点,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飞行人员的法制观念和职业道德教育。

  东航表示,将认真吸取返航事件的深刻教训,切实加强员工队伍管理,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办好奥运会的实际行动,通过深入开展“安全、正常、优质服务年”和“金牌服务迎奥运”等活动,全力以赴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安全优质的保障。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