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8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政策"温柔"难促A股质变(2)

2008年09月09日 10: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加速探底后可能超跌反弹

  ⊙东海证券

  就影响本周市场的各因素看,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如PPI、CPI、进出口和货币金融将陆续公布,有利于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判断,也有利于投资者对政府调控政策走向的判断。资金面上,整体看并没有太大压力。在目前股市趋势向下时,大部分资金都集中在债券市场;技术面看,如果没有对冲性利好措施出台,市场仍将继续探寻底部。

  因此,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在短期下跌趋势下,若无政策利好,随着后半周经济指标的公布,市场可能走出一个加速探底后超跌反弹的“凹”形走势。但这种反弹空间有限,整体市场中期下行趋势仍然存在。操作策略上,市场仍处于加速探底阶段,近日应保持谨慎观望,关注后半周的机会。

  底部在2000至2200点之间

  ⊙齐鲁证券

  市场波段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短期反弹要求逐步增强,A浪底应落在2000点至2200点之间。

  沪市A浪3自2008年1月14日5522点至4月2日3283点,下跌53天,跌幅40.5%;A浪5自5月6日3786点至9月5日2199点,已经下跌了88天,跌幅41.9%,A浪5下跌时间和幅度均已经超过A浪3;7月10日2952点至7月16日2656点为小1浪,至7月28日2924点为小2浪,至8月13日2370点为小3浪,至8月20日2523点为小4浪,至9月5日2199点仍在小5浪中。小3浪下跌11天,跌幅18.9%;小5浪已经下跌12天,跌幅12.8%,小5浪下跌已经进入后期。

  1992年5月1429点至1992年11月386点,回吐了上涨幅度的78.2%;1999年6月1756点至1999年12月1341点,回吐了上涨幅度的58.5%;2007年10月6124点至2008年9月2199点,已经回吐了上涨幅度的76.6%。

  2008年上半年,几乎所有的机构投资者认为下半年底部区域在2200点至2500点之间。而现在80%以上的投资者认为底部在1800点至2000点之间。根据相反理论,市场底部很可能落在2000点至2200点之间。

  根据投资策略对市场的判断,买进上海金陵、岳阳兴长各10%,上调股票仓位从20%到40%。

  缺乏外力靠自身难以反弹

  ⊙中原证券

  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大幅调整之后,A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达到13年以来新低,投资价值已比较明显,A股投资环境正在逐渐趋暖。整体来看,A股市场正处于构筑中期底部阶段,近期走势依然充满不确定性,未来行情不但要看奥运后以及第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的表现,而且要看美国次贷危机的发展和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

  上证综指已经击穿了2245点,也就是上轮牛市高点,但并未出现止跌企稳迹象。预计在实质性利好措施真正出台之前,后市股市仍有下跌空间,上证综指近期可能会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能否出现超跌反弹仍有赖于政策面支持,缺乏外力支撑股指很难依靠自身力量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当然市场经过连续快速暴跌之后,技术上有较强的内在反弹要求,后市反弹高度和力度还要看后续资金的跟进情况。

  熊掌踏破牛顶将继续寻底

  ⊙浙商证券

  回首七年牛熊演变,股权分置成为期间重要关键词。2001年国有股减持政策出台,成为上轮牛市见顶的导火索;2005年股改成为之后两年牛市的催化剂;而今股改遗留下来的大小非问题又成为股市暴跌的罪魁祸首。2245点这一道重要心理防线被攻破,市场信心再受重创,大盘寻底过程仍将继续。

  交易所发行新规对于新老划断后限售股的松绑,短期内将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可交换债券丰富了上市公司股东的融资渠道,同时也加剧了市场对股市资金被分流的担忧。虽然证监会一再强调要控制新股的发行节奏,但是大型IPO,尤其是原本并不符合发行条件的特批IPO却接连出现,屡屡冲击投资者脆弱的心理防线,给市场带来复杂的心理预期。

  目前市场已处于极弱格局

  ⊙上海证券

  我们认为虽然物价走势开始出现一些积极向好的变化,为有效抑制通货膨胀创造了有利条件,但下阶段价格上涨压力依然不轻,通胀压力依然有回升的可能。就市场影响而言,目前CPI数据并非市场主要的关注焦点,如果8月CPI数据“破6”,对短期趋势影响不大。

  我们认为就目前市场运行的时点来判断,《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只是为上市公司限售股东提供了一种新的流动性管理工具与减持渠道。由于可预期的市场参与各方利益驱动力不强,因此《规定》的短期利好效应有限。

  从市场层面历史经验分析,目前市场已经处于极弱格局,而市场往往领先经济趋势,所以我们在市场继续调整中等待,同时也需要客观看待9月行情。

  跌势完结或仍需耐心等待

  ⊙长城证券

  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两个旧的问题:(1)外围股市恶化风险是否再度降临,在限售股解禁不断摧残估值体系和市场信心情况下,支撑前期金融股抗跌的估值标杆——港股是否面临估值重心下移的风险;(2)在悲观基本面预期和大小非导致估值崩塌情况下,机构和普通投资者都对市场的合理估值部分丧失了判断能力,下跌趋势的完结或仍需耐心等待。

  经济衰退阴影是缠绕在全球资本市场头顶的一团愁云。如果说过度负债造成金融动荡的美国是衰退阴影的源头,那么随着“经济波澜”沿着全球产业链的不断扩散,当前的衰退愁云更多地刮到了欧洲、日本头上。我们相信衰退波澜将继续沿着“消费研发核心——制造业轴心——原材料基地”这个全球分工食物链逐级扩散,继欧洲、日本等消费研发核心国之后,以中国为代表的制造业国家增长放缓的节奏在2008年之后将表现得更为明显。

  在一系列不利经济数据的冲击下,上周五香港恒生指数一举跳空跌破了20000点大关,A股市场与H股相关度较高的银行、保险股纷纷形成了阶段性反弹结束后向下破位的苗头。在市场大资金风格转换过程中,具备抵御经济周期特征的消费、医药、甚至基建板块失去了资金追捧的高估值支撑,普遍形成了估值同化、向下补跌趋势。

  等待可能是目前最佳选择

  ⊙德邦证券

  尽管管理层一如既往地唱多市场,不断放松大股东回购条件并对大小非持续出招,但收效甚微。而在上周五沪指跌破前一轮牛市高点后,证监会再次支招化解大小非解禁事宜。市场对于大小非及新增限售股的恐慌,中国证监会只能不断“创新”应对。但措施看似有利,但效果可能依然让人失望,因此市场弱势格局不会改变。

  目前一方面内外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持续压制着市场转暖,近期市场任何反弹都难以持续。另一方面,大小非解禁预期以及解禁后纷纷抛售的现实持续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因此,恐慌再次延续必将使市场再下台阶,而成交量没有放大表明投资者依然对后市抱有幻想。证监会在其职责范围内唱多难以改变市场趋弱,基于对后市弱势依然难改的判断,我们依然坚持轻仓策略,等待可能是最佳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