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40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或将进一步放开(2)

2008年09月25日 10: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对于今天5元多的增持价格,上述人士表示,联通是在价格较低的情况下增持的,目前的价格增持比较划算。但是,电信业专家付亮却表示,此前,联通股价一直徘徊在4元左右,联通都没有增持,而在5块多吸入,失去了更好的选择机会,这样的行为是为了给市场信心。

  中煤集团增持405万股

  上市公司称“目前还未研究回购”

  中煤能源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煤集团已于9月2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04.99万股。在本次增持前,中煤集团共持有中煤能源762666.7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57.52%,本次增持后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57.55%。这是自中石油集团增持6000万股中石油股票后,第二大能源央企宣布增持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煤集团增持的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与中石油集团增持占总股本的比例相同,均为0.03%;而405万股也仅占流通股的0.26%,这一比例与公告显示集团将在未来继续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的比例都相去甚远。对于有不少股民认为其增持比例太少,中煤能源股份公司董秘周东洲告诉记者,大股东在增持方面有自己的安排,比例相同也纯属巧合,集团在二级市场上最终可以增持多少股是受到市场多方因素影响的,不可能完全受自己控制。

  对于今后集团何时将再度增持,周东洲表示集团已表示将选择合适的时机。但长城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中煤能源的股价继续上涨,大股东增持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是否有回购股票的计划,周东洲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开会研究此事”,如果有增持或是回购的消息,上市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公告声明。

  招商地产增持B股

  地产业“自救”从实体转入资本市场

  地产股龙头招商地产昨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从二级市场增持了部分B股。此前,华侨城A、保利地产已发布增持公告,地产行业的“自救”从实体转入资本市场。

  根据公告,招商地产于2008年9月2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收盘后,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的通知,蛇口工业区之下属子公司达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B股约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6%,平均价格为7.15元/股。

  在昨日市场上,招商局B报收7.35元/股,涨幅为2.08%,相对于弱势表现较好。业内人士表示,这体现出招商地产控股股东增持所带来的“买盘效应”。(记者吴海花 冯一萌 钟晶晶 赵谨)

[上一页] [1] [2]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