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宣布启动“千家行业网站搜索联盟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意宝宣布启动“千家行业网站搜索联盟计划”
2008年12月31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31日电(记者 柴燕菲)2008年的圣诞节,作为给当前电子商务与搜索引擎两大热门领域的“圣诞大礼”,A股“中国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股票代码:002095)再次在经济寒冬里“逆势”而上,推出了“生意搜”新产品,为用户提供“专业搜索+综合B2B”的大电子商务服务,率先打破了目前B2B市场拉锯战的僵局,拉开了B2B服务创新的序幕。

  这意味着长期专注于B2B平台服务的“B2B巨头”网盛生意宝,已领先国内B2B同行率先吹响了进军B2B电子商务搜索市场的号角,引起了业界关注。

  紧随其后,为加快“生意搜”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打造第三方电子商务公共搜索平台,生意宝于今日又宣布启动“千家行业网站搜索联盟计划”,组织全国千家行业网站共推“生意搜”,并将“生意搜”有机嵌入到各合作行业网站等系列举措,加大角逐综合电子商务搜索市场的力度,该消息再次引起了业内高度关注。

  调查现示,国内3000余家行业网站由于专业性强、行业面窄、规模普遍较小,只能提供本行业的B2B服务,因此也不具备提供全行业B2B搜索引擎服务的能力,而综合搜索的定位与提供的服务又与其网站不符。如何将3000家行业网站有效无缝整合,使资源相互共享、传递,最终价值最大化?如何让买卖双方在相关产业链平台中可自由转化、过渡与互通,最终实现“一站式”电子商务服务?或许唯有垂直搜索引擎。

  为此,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行业网站在“共建、共享”的基础上,通过携手生意宝实施“千家行业网站搜索联盟计划”,可借力向用户提供综合B2B搜索服务,不仅完善自身平台功能,而且可以借此凝聚用户、拓展新市场。据悉,该消息一出,众行业网站已纷纷要求加入该“联盟计划”行列。

  作为国内行业电子商务的领头羊,网盛生意宝在行业网站领域的根基与号召力无可比拟。从中国化工网起家,建立了国内最大的行业网站产业集群,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至今为止仍为国内A股市场唯一纯互联网上市公司。2007年来,生意宝在“行业网站联盟”基础上推出了“生意宝”平台,开创了“小门户+联盟”的B2B新模式,并凭借一系列结盟与收购动作,成功转型为一家以行业网站为根基的综合类B2B电子商务服务商。有基于此,业内普遍认为生意宝携手千家行业网站共推电子商务搜索,有望水到渠成影响深远。

  专家表示,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大多数中小企业倾向于选择性价比高、针对性强的网络服务,以降低成本、扩大销路。而生意宝既有基于行业电子商务的综合B2B服务,其“生意搜”又囊括了专业化的搜索引擎服务,竞争力强。若组织全国行业网站共推该产品、形成“全国联动”态势,将对现有电子商务企业和搜索引擎寡头形成“蚕食竞争”的威胁,国内B2B与搜索市场的价格体系与市场格局重新洗牌将不可避免。

  业内也普遍认为,生意宝这一举措将会给目前竞争激烈的B2B市场格局,带来新的冲击,也标志着B2B行业网站与专业搜索引擎之间“大融合时代”的到来。(完)

【编辑:闻育旻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