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逆境求发展财政收入增幅跃居广东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肇庆逆境求发展财政收入增幅跃居广东第二
2009年01月06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肇庆一月六日电 (黄耀辉 丰双太)经受了全球金融危机、冰雪地震自然灾害考验,广东肇庆在逆境求发展,二00八年财政收入增幅跃居全省第二。

  六日下午,该市财政局长刘惠明对记者称,由于该市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去年该市财政收入各月增幅均保持在百分之三十一至三十九区间运行,没有因受外部环境的冲击出现过大的波动,较好地保证了经济财政的稳定增长。

  据介绍,二00八年,肇庆市财政收入在逆境中增长幅度超过广东省平均增长水平十四点一九个百分点,位居该省地级市中的第二位。该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比上年增收十点八二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三十三,增量和增幅均创下近年新高。

  据刘惠明分析,该市去年的财政收入呈现增长曲线平滑之间运行,中心区的高新区和高要市的增长都超过了百分之五十,四个山区县的增幅在百分之二十以上,以及财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非税收入占一般预算收入的比重持续下降,收入质量稳步提高等三大亮点。

  刘惠明称,该市将落实各项财税优惠政策,运用各种财政手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并表示,重点实施教育均衡发展、便民廉医、职业技能培训、全民安居、生产生活环境改造等“五大民生工程”,让肇庆市民享受到更好的发展成果。(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