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公众知识产权文化素养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启动“公众知识产权文化素养调查”
2009年01月0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向媒体宣布,“中国公众知识产权文化素养调查”活动已经启动。这是中国第一次就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文化素养状况展开大规模科学调查。

  据介绍,此次调查将涉及知识产权意识、观念、知识、行为、技能、需求及知识产权文化素养影响渠道等内容。

  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查将形成中国公民知识产权文化素养调查研究总报告以及公务员、青少年、新闻记者、科研人员和企业五个重点调查对象的系列子报告。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根据调查结果实施专项的知识产权文化推广计划。

  据悉,这项调查将选取三万个调查样本。为确保调查结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清华大学作为第三方调查机构开展此项调查。调查将通过专业的流程控制,在问卷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审核与质检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调查的专业化水平,提高调查的信度和效度。

  据介绍,调查结果将于今年四月前发布。(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