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饭店业信息化投入占建设总投资规模1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饭店业信息化投入占建设总投资规模10%以上
2009年01月0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8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饭店业信息化投入已经占到建设总投资规模的10%以上。

  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执行会长范光煜在此间举办的“中国饭店业信息智能化峰会”上说,饭店业信息化建设属于中等投入行业,目前中国饭店业年信息化投入占收入千分之一左右,基本不超过300万元。另有调查显示,目前中国58.8%的四星级及以上饭店信息化投入不超过50万。从饭店业信息化投入结构看,目前仍以硬件为主,硬件占60%,软件和服务占40%。

  范光煜同时表示,目前中国星级酒店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普遍较低,系统不完整,设备不配套的现象较严重,虽然投入了,但并没有完全达到建设信息化的目的。

  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今天在北京汉华国际饭店发起并主办了“2009中国饭店业信息智能化峰会暨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作为中国饭店业首次触及信息化建设与产业变革新推动力的盛会,“2009中国饭店业信息智能化峰会暨颁奖典礼”以“信息智能化让酒店未来更美好”为主题,邀请了海内外相关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品牌饭店企业与集团、IT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行业知名媒体等核心环节500多位权威高端人士与会。

  本次峰会围绕“中国信息化发展及行业应用”、“酒店业智能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信息智能化为饭店业再加颗‘星’”、“ 提供个性化服务,共赢新境界”、“数字饭店信息管理系统(IP-Hotel)高效、持续发展源动力”、“信息智能化-饭店业高速发展‘直通车’”、“信息智能化最新技术解决方案”、“信息智能化带来的变革”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