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仍在公开叫卖假币 记者电话调查被对方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仍在公开叫卖假币 记者电话调查被对方识破
2009年01月11日 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HD90”假币成为各界关心的热点之时,还有很多不法之徒嚣张地在互联网上公开叫卖假钞。昨天,记者用百度搜索“出售假钞”,就找到相关网页58200篇,绝大部分都是卖假人民币的广告。

  记者点击其中一些链接,发现绝大部分的网页已经被主动删除,但还有少数仍然有效,他们的广告词也写得十分动人,保证与真币一样成为最大卖点。比如“大量出售最新高仿真台湾版伪钞,我们所出售的新版伪钞是台湾最新D版100,50,20,10,做工精致,色泽,手感,声音,盲文,仿(防)伪都和真币一样”、“ 进口技术,可以假当真出售(最新版100,50,20,10,5,2,1元),做工精致,色泽,手感,声音,盲文,仿(防)伪都和真币一样(夹在真币中在自动存取款机可存款本人亲自试,无效退款)”;“假币做工精致,水印,色泽,手感,声音,盲文,仿(防)伪几乎和真币一样,可以包消费,包赌博,不能包到银行存取。”

  记者按照网上提供的一个上海手机号码与对方联系,谁知被对方识破并非真正的买家。

  “北京可以供货吗?”“可以。”

  “100的卖多少钱?”“量少20元一张,量多的话15。”

  “有HD90的吗?是做得很真吗?”“多的是。验钞机验出来,不要钱。”

  “可以先看货再交钱吗?”“你不是有心要买,挂了。”

  我国现行《刑法》不仅设有伪造货币罪,还有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罪,金融工作人员购买假币、以假币换取货币罪,持有、使用假币罪和变造货币罪。显然,无论是在网上叫卖还是故意购买假币都已经触犯法律。

  央行有关负责人指出,不存在假钞“高仿真”或无法用肉眼识别的情况,只要是有一定经验的人员,一定会分辨出真假币。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主要以HD9026开头,至少有两种版本以上。较早出现的一个版本,仿造的防伪特征少,容易识别。随后制假者对这一版本升级,增加了一些假的防伪特征,这些特征主要是针对验钞机而设,一是在假钞中埋入了磁条;二是在钞票上8位阿拉伯数字中,对其中的 5位或6位数字,在印刷时加入了磁粉;三是用机械在钞票上压印了凸凹感。这样的假钞很容易蒙混过质量较差的验钞机,但银行的验钞机和自动存取款机均可识别。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