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高级信用管理师”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批“高级信用管理师”诞生
2009年01月11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首批“高级信用管理师”正式诞生。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十日傍晚在北京举行了中国首批高级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等共有二十四人获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高级信用管理师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信用管理师,是从事信用管理和征信技术工作,并取得职业资格认证的专业人员。在国家职业序列中属于专业性强,具有高级技能和较高专业理论水平的高级知识技能型专业人才。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说,首批高级信用管理师的诞生,对进一步推动中国信用管理师职业教育,职业资格认证具有重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对于推进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赵凤梧说,市场经济就是信用经济,建立和完善信用风险管理和监管体系,是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运行的必要保证。随着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信用经济成分的增长,信用交易的活跃,加强信用风险管理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普遍的管理活动。美国次贷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的暴发,更强烈地警示我们,信用经济越发展,信用活动越活跃,越需要加强信用风险管理。

  随着中国信用管理体系的逐步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师市场需求将越来越大。业内人士预计,今后五年中国至少需要50名信用管理经理,数百万信用管理专业人员。为满足中国实现全方位尤其是金融领域对外全面开放对风险管理人才需求,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宣布,2009年全国信用管理是职业化培训工程正式全面启动。(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