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继续调整考验两千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十二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继续调整考验两千点(2)
2009年03月03日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整是必然关注创投概念

  ⊙广发证券

  前期推动市场上涨的几大因素目前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逐渐模糊了投资者的判断,使得调整成为必然。这些变化包括:1.政策面。板块轮动及行业热点转换的推动力逐渐减弱,市场需要新一轮政策预期;2.流动性。流动性的结构性调整并不会改变市场推动力,反而有利于股市健康长远发展。3.价格指数。金属等生产资料价格指数目前再次出现回落,这说明下游需求及宏观经济仍然低迷。4.外围市场。上周“第二波金融危机”可能来袭的恐慌导致全球股指屡创新低。

  我们认为创业板会是今年资本市场改革的一个重点,市场对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会随着“两会”的即将召开而加大,短期内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具有创投概念的公司。

  技术遭破坏继续弱势调整

  ⊙德邦证券

  从技术趋势看,市场上行态势已经遭到破坏,多头排列的各均线系统中短中期均线已经下行,特别是20和30日线连遭跌破导致市场折返向上概率减小。虽然沪深股指双双站上在60和120日线,但市场转弱趋势明显,短期难以重回上行趋势;从成交量看,上周二放量下跌迹象非常明显,杀跌出货态度坚决,市场大幅度下跌并没有导致量能极度萎缩,量能依然较大反映资金撤离并没有太多犹豫;最后,大部分技术指标趋于弱势是市场持续整理的先兆:中短期RSI和KDJ已经确认跌破中性区间,回落到弱势区间,因此短期市场已经处于弱势,难回强势。两周之后,ADR指标由历史少有的最高水准的3.5快速整理到1以下,这是涨少跌多的重要依据,因此整体下调很可能继续。MACD虽然处于多头状态,但是转弱趋势没变。综合技术面分析,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将依然保持弱势调整。

  近阶段将以区间波动为主

  ⊙光大证券

  我们认为,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以区间波动为主。首先,经济复苏,或者说四万亿投资计划发挥作用比预期的要晚。从微观数据看,如钢材库存量上升较快。从已经公布的货币数据看,短期内M1增速不理想,表明实体经济活力不足,体现企业活期存款增速较小。其次,我们要看到,尽管复苏晚于预期,经济还是有所复苏。从草根调研看,复苏的程度、区域和产品类别不一。

  从估值看,近期的快速下跌是以空间换取时间,我们认为市场下探空间有限。尽管央行最近有节奏的调节流动性力度较大,但预计未来力度将有所减弱,同时上升空间仍取决于经济复苏程度。

  继续调整可能考验两千点

  ⊙民生证券

  上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我们判断市场已经进入中期调整,本周仍将下探考验2000点。首先,市场对两会行情抱有较高的期待,但经验表明,两会期间不会有明显的政策措施出台,预期可能落空;其次,国际市场不断创出新低,对A股市场会有一定影响。尽管程度不同,但国内同样有经受第二轮金融危机冲击的可能。与国际形势一样,经济较长时间的低迷会反过来影响银行等金融系统,形成恶性循环;再次,基本面的冲击在3月份可能凸显出来,年报密集披露、业绩下降幅度可能超出部分投资者预期,而月度数据能否企稳也还有待观察;最后,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大小非解禁也会对资金面形成考验。

  总体看,两会期间市场可能有局部热点和小幅反弹,但中期调整态势不会改变。

  小幅下跌寻支撑概率较大

  ⊙国盛证券

  从基本面看,国外经济衰退或许超出市场预期,而各国政府目前仍在穷于应付金融危机影响扩大阶段,避免大规模倒闭和失业,经济复苏可能较市场预期遥远。而国内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有待于细化和实施的执行力和持续性,所以从长期看,市场仍处在震荡探底趋势中;从技术角度看,在触及2400点上轨线后指数承压迅速回调,可能继续向下寻求2000点附近的下轨线支撑。从K线看,上周出现反弹诱多出货快速打压态势,说明前期介入的机构资金对后市并不看好,集体转变思维出逃。从均线系统看,各均线再度集中,大盘逐渐面临方向选择。

  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呈现震荡小幅下跌概率较大,如果招商银行复牌后大幅拉升,那可能在2000点获得支撑后出现反弹;而如果招商银行大幅下跌,那市场可能向下寻求1800点支撑。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