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继续调整考验两千点(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十二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继续调整考验两千点(3)
2009年03月03日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反弹行情未结束越跌越买

  ⊙国泰君安

  我们认为反弹行情尚未结束,2000点将是阶段性底部,美股继续下跌和基本面恶化将为A股投资者创造一个“坑”,建议投资者在2000点附近越跌越买。这是因为:1、尽管次贷危机进一步发展超出我们的预期,但相应的政策也可能超出预期。目前的经济和政治局势很像2008年10月,因此我们相信两会期间或之后会有实质性政策出台,主要聚焦在消费方面;2、流动性仍在。尽管2月份新增信贷8000亿,比1 月份大幅下降,但仍是非常高的增速,当前流动性仍较充分,远好于2008年10月份,因此跌不深。

  总体疲弱以下探寻底为主

  ⊙海通证券

  我们对本周行情的几个基本判断:一是本周大盘将以探底寻找支撑为主,部分交易日会有反抽行情,但总体上处于疲弱状态。二是在探底时2000点上下会形成技术性支撑,支撑力度取决于权重股的表现以及周边股市的状态。三是截至上周五,部分行业还处于相对强势,调整幅度明显小于大盘,如有色金属行业,对这类群体中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还是要注意防止风险。

  另外,目前市场对政策依赖性比较大,对新政策的出台我们仍要密切关注,不过未来政策已经很难有前期的频度。

  有结构性的政策预期行情

  ⊙东海证券

  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我们认为体现了投资者“近乡情怯”的心理。即在前期流动性和政策预期推动市场持续上扬后,随着两会的临近,政策面不确定性加大,投资者开始变得谨慎,对基本面的关注再次上升到主导地位。但是我们认为,随着本周两会召开,政策不确定的消除,市场在短期调整后将会出现结构性的政策预期行情,历届两会召开前和召开期间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明这一点。我们认为,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目标下,为维护稳定和就业,后期或有超预期的经济刺激政策出台。行业配置方面,基于估值风险,我们依旧维持金融服务和黑色金属的超配建议。

  短期机会仍需看外围眼色

  ⊙联讯证券

  对于目前的行情,唯一可参照的案例是2007年“5·30”前后。行情上涨阶段维持4个月左右,小盘股平均涨幅200%。这一轮行情持续时间比上次短一点,涨幅也稍逊一筹,但是相对于目前的宏观背景,已经算旗鼓相当了。就一般的博弈机制而言,本周一二或许出现短期博弈机会,但可能还要看欧美股市和其它金融市场有无重大变化。

  下一轮行情的关注点:第一,观察有色金属类股票何时止跌企稳。这一板块对主流资金的伤害较深,主流资金如何脱困是大盘的一个风向标。第二,小盘股何时止跌。如果本周初巨潮小盘指数跌幅小于3%,则发生反弹的概率较大。第三,300金融指数。这一板块的能量还没有释放,所以大盘稳不稳考察银行股基本上八九不离十。

  可能重演前两年牛市走势

  ⊙联合证券

  本轮反弹走势很可能重演2006、2007年大牛市走势,只不过时间和空间不能相提并论。2007年“5·30”调整是2006、2007年大牛市较好的分界线,也是本轮反弹与2006、2007年大牛市类比的主要时机点。“5·30”之前市场的典型特征是以题材股、垃圾股为代表的低价股鸡犬升天,权重股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表现一般,本轮反弹的前期特征也是如此。从时间脉络看,本周市场对应的似乎应是“5·30”调整后的行情,“5·30”调整后在蓝筹股带动下A股市场历史性地达到6124高点,行情的性质也实现了从资金推动转变到基本面或业绩推动;下阶段的行情能否如愿实现在以银行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带动下创反弹新高,行情性质实现从资金推动转变成基本面(对悲观预期的修正)推动……这只能让时间来验证。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