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故事:农村孩子如何7年内在深圳拥有4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富故事:农村孩子如何7年内在深圳拥有4套房?
2009年03月21日 13:2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都是农民。2000年初来深圳的时候,一穷二白,工作没有着落,怀揣一个不出名的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2007年,也就是在深圳奋斗7年之后,我落户深圳,拥有4套房,资产数百万,已经走入财富快车道。

  侥幸的炒股经历

  炒股,整体来说,我没有亏。主要有2个阶段:1998年入市,2001年退出;2006年初再入市,2007年5月再退出。

  1998年入市,是因为读书的关系,我的专业与此密切相关,在这段时期里,我经历了5·19行情。2001年彻底退出,是因为熊市的来临,我被跌得没有脾气。还好,那时候只投入了一个月的工资,亏损不多。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听信了某券商工作人员,买了ST,后来该股变成了PT,再后来退市到了三板,到现在还持有,已经快7年了,投入2280元,现在只有不到288元的市值。亏损的是少量金钱,但我却获得了宝贵的投资经验。

  2006年,我看大牛市已经来临,就动用了一些资金,果断入市,股价一路飙升。一直到2007年5月份,我看股价涨幅已经非常可观,把所有股票全部抛出,收益率为100%-120%,我知道有些人当时的收益率高达300%,但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否还在股市里。我卖得有些早,后来股市继续飙升。大量散户杀入,A股开户数日创新高,指数也创出历史最高。但是我仍然非常冷静,毫不动摇,守住资金,不再入市。很多股评家都鼓吹,牛市不言顶,但是根据我的投资经验,股市即将见顶。当时,很多人都相信所谓的股评家,行情会上10000点甚至20000点,牛市会持续到奥运之后。但我判定,熊市将在奥运之前的半年里出现,在大家满怀希望期待奥运行情的时候,正是庄家和大机构全身而退的时候,否则,等到奥运过后,机构出货将非常困难。基于以上判断,我克服了贪婪,顶住了寂寞,终于在牛市赚了一把。股市有句名言:逃顶晚一步不如早一步;抄底早一步不如晚一步。直至今天,我再没进入股市,处于休眠状态,等待下一轮牛市的到来。

  我的第一套房

  我第一套房是交了首期按揭买入的,第二、第三、第四套都是没有投入任何自有资金买入的。现在4套房子都在供,但是我都是在行情启动前买入的,所以租金完全可以抵供,再过十几年,我就拥有这些房子完全产权了。

  从2000年毕业到2003年,工作38个月,我省吃俭用,除去房租和日常费用,省下了13万人民币,这笔资金也成为了后来我投资的原始积累。13万元,买房还是不够付首期的。当时的房价在6000-7000元左右,按照3成首付,10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需要20万元,还要交契税、印花税等。怎么办?由于当时股市不景气,很多亲朋好友手头还是有些闲置资金的,借钱较为容易而且免息,我调动各种关系,终于,我借到了16万元。在多次看房后,我敲定了一套100多平方的房子,位置在深圳市中心区,那时候很幸运,房屋契税才1%,在我买房子后的2个月,房屋契税就提高到1.5%,省了几千元的契税。

  理财技巧很重要,而且要善于利用各种优惠措施。买第一套房,我省了2万多元。当时,很多开发商为了加快资金回笼,会推出一些优惠措施,比如:一次性付款会比银行按揭每平方优惠200元。而同时,某商业银行为了抢夺房贷客户,也推出“直客房贷”,对于新房,客户到该银行申请按揭,银行把房子的总价款打到开发商户头上,这样开发商就可以以一次性付款的优惠卖给买房者。房子办理房产证后,该房再抵押给银行。这样,我就对开发商说,我以一次性付款的方式买房,以优惠的价格签订了认购书;同时,我拿着认购书又向银行以按揭的方式申请房贷,银行大概3个工作日就放贷了,这样我以按揭的方式,获得了一次性付款的优惠。在这单交易中,每平方米得到优惠200元,房子100多平方,从而省了2万元。2005年5月,该房子增值30%,到2007年的最高峰,该房子总值增加了200%。这就是按揭买房进行投资的杠杆作用。运用得好,可以四两拨千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