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险受损客户维权6年 只为太保一个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险受损客户维权6年 只为太保一个道歉
2009年03月30日 11:3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位名叫张瑞麟的北京读者给记者讲述了他作为太平洋财险受损客户,经过两年多才得到赔付的经历。此后,他为了一声“道歉”而反复奔波,却得不到回应。他表示:“这一次经历,让我的心实在太累了。”

  张瑞麟提供的材料显示,太平洋财险在他的公司发生火灾后,最初以提供虚假资产负债表为由拒绝赔付,经过两年半的奔走,他才通过法律途径获得了赔偿。但是,拖延赔付给张瑞麟带来了丧失亲人、公司破产等伤痛,自2002年9月火灾发生至今的6年多时间,他一直与有关部门沟通,只希望太保能够有一个迟来的“道歉”。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络太平洋保险集团品牌部,对方表示此事过去很久,具体情况还在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太保方面没有作出正面回应。

  事由 6年前突发的火灾

  这位名叫张瑞麟的读者,2000年成立了北京富世亨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海尔的售后服务工作。据他讲述,当时在海尔刊发的内部统计报告里,他公司的业务量曾在全国网点排前三。

  2002年9月3日,富世亨公司向太平洋财险公司投保了财产保险基本险,投保单中载明投保标的项目包括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及其他,保险费为2110元,保险责任期为2002年9月4日零时至2003年9月3日24时。

  2002年9月29日夜,富世亨公司租用的朝阳区安外北苑80号院发生火灾,造成80号院部分房屋和物品受损。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和北京市消防局鉴定后作出的结论是:火灾原因不明。

  焦点 资产负债表虚假?

  2002年9月30日,火灾发生后第二天,太平洋财险公司理赔科李悦章和罗宇彤到张瑞麟的公司核对账目。他们核对后初步认定,富世亨公司投保时提供了虚假的资产负债表,并以此为由希望张瑞麟退保。

  张瑞麟表示,投保时并没有提供过资产负债表,也没被要求提供。看了这张表后他发现,不但数据完全不符,而且两个财务人员签名张娟、李萍也并非公司的财务人员王鸿甲,另外他公司真实的负债表上盖的是公章,而这份表上却是财务章。因此张瑞麟建议保险公司先调查业务员和他们内部人员,并要求留下复印件,但被拒绝。

  理赔科工作人员走后,张瑞麟立刻给保险业务员康秀海打了电话。康秀海说资产负债表和投保单一样,本应由客户填写,但一般都由业务员代填,并说他也不懂财务,这张资产负债表是保险公司其他人做的。张瑞麟用录音笔把这段话录了下来。

  10月8日,太平洋海淀支公司另一经理张芳约见张瑞麟,张瑞麟的录音笔把这次两个多小时的谈话录了下来。谈话中张芳“开导”张瑞麟主动申请退保,问到资产负债表时张芳说:“康秀海说为了应付我们(保险公司)的政策,可能有些不符,你现在也不用提这些,真正去查的话,查不出表是谁做的,最后还是会落到你法人代表的头上。”当天,张瑞麟写下了理赔申请。而两年半后,这两段录音成了法庭上的重要证据。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