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高管离职创业 “股神”巴菲特或参与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高管离职创业 “股神”巴菲特或参与投资
2009年04月02日 07: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洛特,这位和巴菲特打交道多年的高盛银行家日前被传即将离任创业,而他的离职被认为与巴菲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据悉,特洛特打算离职后管理一家针对家族企业的商人银行基金,这也正中巴菲特下怀。特洛特离职并很可能得到巴菲特的资助,而关于巴菲特接班人的话题则再度点燃市场的好奇心。

  特洛特抢走高盛生意

  华尔街日报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高盛集团银行家特洛特即将离任,创办自己的商人银行公司,同时建立一个投资家族企业和创业公司的基金,并向这些公司提供咨询建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洛特创建的基金规模可能达到20亿美元左右。特洛特创办公司后很可能会抢掉老东家高盛的一些生意。特洛特从高盛离职后,巴菲特仍将继续依赖高盛给出的专业建议。巴菲特说:“我们与高盛的业务联系不会减少,只不过我们也会跟特洛特做交易,会有两个公司为我们奔走。”

  去年10月初,伯克希尔向高盛注资50亿美元,前者不仅获得了高盛5万股高优先股,还获得了4300多万股高盛普通股的认股权证。

  据报道,这家最新筹建的基金投资者可能是过去曾与特洛特合作过的一些人,其中大多数人来自一些与特洛特关系密切的家族公司。

  现年50岁的特洛特为高盛集团副董事长,已为该公司效力27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