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城市3月楼市成交升温 分析:4月前后将分化(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国多城市3月楼市成交升温 分析:4月前后将分化(2)
2009年04月03日 08: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3月成交超2007年同期

  易居中国数据显示,上海全市在3月共有156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房源被抢购,排队、涨价的现象并不少见,一直阴跌的均价也被推高了8%,达到13131元/平方米(见上表)。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说:“156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不仅是去年同期103万平方米(去年3月成交量为全年最高)的1.5倍,甚至还略高于楼市最疯狂的2007年3月(154万平方米),用升温和回暖字眼可能已经不能准确描述市场的真实状况。”

  近期,上海高档楼盘出现了一波较大的回暖行情。易居中国发现,这批豪宅的买家中有部分是外籍购房者,薛建雄表示,这表明海外投资者又重回上海楼市了,而且,这批以中国港、台地区和东南亚华侨为主的富豪,大多数是以美元为支付和贷款货币。同时,一些外资基金公司已经开始在中国寻找合适的商用物业进行收购。

  警惕美元贬值导致新泡沫

  薛建雄认为,如今,美元再度将利率降到历史低点,且变本加厉地多印美元,使得低利率、高通胀的美元形成了巨大的贬值危险,因保8成为全球经济热点的中国,似乎成为了美国新的经济泡沫的主要输出战场,“这是中国楼市突然升温的最大背景之一”。

  薛建雄提醒到,一旦外资再度大量进入中国楼市,那么房价被再度炒高所带来的风险将非常大,和国际基金过去几年大炒中国高档写字楼和豪宅并获得丰厚回报,继而带来严重泡沫的后果一样,市场最终会因严重的供过于求而导致价格暴跌。

  各地楼市

  北京:3月成交接近2007年水平

  来自易居中国·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的数据,3月份,北京成交商品住宅约155万平方米,几乎接近2007年160万平方米的月均成交量。一季度,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295.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4.6%。

  深圳:一季度成交同比增长了两倍

  3月份,深圳市商品房成交量为77.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6%,而2007年月均成交量只有46.26万平方米。一季度,深圳楼市商品房成交量共计168.7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飙升239.42%。

  西安:3月成交同比增长近八成

  西安房管局统计显示,今年前3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91.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83%。商品房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4594元,同比增长6.74%。其中3月份商品房销售93.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89%。

  海口:签约套数环比提升89%

  3月海口商品房销售总签约1826套,比2月份提升了89%。不过,商品房销售均价4416.42元/平方米,环比下滑1.4%。

  天津:刷新去年以来成交纪录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2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9%,再次刷新了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成交纪录。

  香港:3月买卖合约环比升六成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土地注册处表示,3月份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8062份,较2月份上升59.9%,比去年同期下跌26.7%。(记者周裕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