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2400点备战牛熊分界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2400点备战牛熊分界线
2009年04月04日 11: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兴奋和后悔、矛盾和疑虑各种情绪的交织中,本周股指一举突破2402点前期高点,距离年线2485点仅差数十个点。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在大盘三连阳站上2400点之后,抛压越来越重,而前期未涨的行业板块开始出现补涨行情,后市分歧中究竟机会在哪里?谁又能抓住?

  轮番上攻抢夺年线

  “2400点上方出现巨量震荡是正常的,没有这样的巨量成交筹码就不会得到充分换手,而没有充分换手在资金上就不会得到有效补充,后市的上攻力量也就不够强。”上周五在浦东南路上的一家营业部里,营业部的几个大客户对行情的讨论十分热烈,他们密切关注着大盘在创出新高后的成交量情况。

  一位私募机构的合伙人在大盘创出新高后,迟迟不能安心入睡,第二天一早,他给朋友发短信这样说:“昨晚美股大涨预期港股今日必涨,在10点港股开盘之前是买股的黄金时间,否则等港股开市一带动,低位的好股票上哪找?回调的机会非常短暂,一定要抓住机会!”他说,如今的行情是有股的捂住,没股的抢股,一有回调机会就借机杀入。

  “年线才是真资格的牛熊分界线,也是近期最后一道强阻力线,往后就看能不能打到这个‘南天门’了。”在偏重技术分析的这位私募经理看来,年线是牛熊分界线,“从技术上而言,站稳年线则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

  申万研究所的魏道科也同意这一观点。2005年12月上证指数越过年线(1158点)之后掀起了波澜壮阔的上升行情,2007年10月上冲至6124点。2008年1月底跌破当时的年线(4390点)后,股指便反复探底,直至1664点才止跌回升。历史上股指多次强烈、漫长的上扬或下挫,都与年线的得失有较大关系。不过他认为:“4月份有冲过年线的希望,但将会反复震荡换手,不会轻而易举收复年线,甚至有冲高回调的可能。”

  而从本周市场来看,板块轮动速度较快,热点股出现轮番上阵的态势,新能源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煤炭板块、创投板块前几日表现突出,周四保险板块接过接力棒,同时受中兵光电涨停带动,航天军工板块也整体走强,由于年报推出高送转的航天军工股较多,并且国企整合、资产注入的预期强烈,军工板块活跃度也很高。

  周五大洋电机等新能源类的个股又以高送转的题材封在涨停,继续维持市场人气。而更引人注目的则是银行股的持续走强。

  “这周很多热点都是前期过度悲观的行业,比如银行、有色,都出现了恢复性上涨。”魏道科说。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