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仍黯淡 日本或遭遇第二个"失去的十年"(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前景仍黯淡 日本或遭遇第二个"失去的十年"(3)
2009年04月10日 10: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首相提出经济长远发展战略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9日在日本记者俱乐部演讲时提出日本经济长远发展战略,即到2020年将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20万亿日元,并创造400万个就业岗位。

  麻生太郎说,新战略基于3大支柱,即推广太阳能发电实现“低碳经济”,构建健康长寿社会以及增强日本软实力。他说,他将推动公共和私营部门在上述3大领域进行“密集投资”,并承诺实施大胆改革。

  他举例说,到2020年日本的太阳能发电量将提高到现在的20倍并成为世界第一。此外,他还提出了推广电动汽车的计划。

  此外,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制定的名为“经济危机对策”的追加方案,9日获得执政的自民党的政务调查会等主要部门认可。

  据悉,方案中一项专门防止股市急剧下跌的对策,是希望国会修改相关法律,允许政府有关机构用公有资金直接从市场买进股票,并设立规模为50万亿日元的政府担保框架。

  日本政府估计,日本经济目前的需求与供给缺口在30万亿日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因此有必要采取措施避免经济进一步下滑。(记者刘浩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