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接盘“小非”三个月赚20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接盘“小非”三个月赚200%
2009年04月15日 09:0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初,上海一间高级休闲会所的包间里正在举行一次私募基金老板的小型聚会。席间,大家都在讨论近来的行情,有意无意间也比较着各自的收益率。然而对于其他人的成绩,私募张先生似乎有些不屑一顾,因为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他投入的1000万资金已经增长到近3000万元。

  短短三个月,近200%的收益率,这一成绩让张先生在私募群中的确显得有些“另类”。然而在其“另类成绩单”背后,记者通过多方调查,发现了一条隐秘的“致富路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低价接盘解禁小非筹码,然后转手在二级市场抛售,从中赚取巨额利润。

  大宗交易接盘小非筹码,这正是私募们新近发明的盈利法宝。

  趋之若鹜

  大宗交易现快速赚钱法

  张先生便是这类私募中的佼佼者。

  “做二级市场很累,压力也很大。你看其他私募整天在二级市场上分析、研究、操作,到头来,一个季度能赚50%已经算是相当顶尖了。”张先生告诉记者,“要做到三个月净赚200%,如果没有快钱门路,几乎是不可能办到的。”张先生口中所谓的“快钱门路”到底是什么呢?

  “他的手法就是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从解禁的大小非手中拿到大量筹码,然后第二天就在二级市场抛售。”一位私募基金老总表示,“如果每一单能赚20%,以复利计算,确实能够达到这样的收益率。”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发生大宗交易559笔,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18.9亿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去年前三季度大宗交易市场的成交总和。“大宗交易如此密集地发生,显然不少是被私募接走了大小非手中的筹码。张先生也证实:“现在做我们这门生意的人确实不少。”

  利润诱人

  中间人一单提成几十万

  在三个月内,张先生收益率就达200%。他获利的方式表面上看起来很简单,不过如果真正要操作,其中的过程却较为复杂,除非有真正操作过的人出来说话,否则局外人很难了解其全部流程。或许是因为这门赚快钱的生意太过诱人,于是有人开始急于寻求“小非”卖家了。

  4月初,在某投行网络论坛上,一篇以“寻求大小非,走大宗交易平台”为题的帖子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发帖人表示,“寻已解禁或将解禁的大小非卖家,有资源的朋友可速联系我。若成一单,人均单笔收入不会低于保荐人年均收入。另:本人这儿有6个上市公司的非解禁股,解禁日期在1年之内!”同时,发帖人在帖子中留下了其电子邮件地址。

  记者以小非卖家的身份,通过网络联系到了这位发帖者方先生。或许是十分迫切希望谈成这笔大宗交易生意,方先生很快就向记者介绍了整个交易的流程。

  据方先生介绍,他是上海浦东某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由于客户中刚好有这类私募机构,因此顺便为这些客户拉生意。而在此之前,他和同学一起谈成了一笔大宗交易,他一个人就分到了几十万元的提成。于是方先生便开始专注于做这类生意了。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