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畅游公司CEO王滔:“玩”出来的亿万富翁(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3岁畅游公司CEO王滔:“玩”出来的亿万富翁(2)
2009年04月15日 09: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岁 辞别新浪 独闯江湖

  2002年,刚刚抓住“短信”这根救命稻草的中国互联网产业还远不像如今这样丰富多彩。市场上最大的两家公司新浪和搜狐针尖对麦芒,不放过任何一次竞争的机会。那时候网络游戏刚刚在国内开始流行,盛大陈天桥初露锋芒后,新浪和搜狐也几乎在同一时间一头扎了进去。

  “坦白说那时候有点盲目,很大程度上是感觉别的公司做了,我们要是不做就会抬不起头。”一位熟悉那段历史的当事人回忆说,“新浪从韩国代理了天堂,搜狐也从韩国弄来了骑士,两款游戏本身其实都是挺不错的,但运营都做得烂到家了。那时候双方都没有明确自己在网络游戏领域里的定位和战略,项目上得太盲目草率,什么都想做,又什么都做不好,以至于干扰了公司正常的战略部署。”

  王滔当时所在的新浪iGame团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尴尬。虽然不能说是被“打入冷宫”,但无论是在资源分配还是战略重视的层面上,王滔和他的同事们时常感到捉襟见肘。

  习惯了写代码,甚至有点痴迷于此的王滔最终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继续忍受这种天天“打酱油”一样的生活方式,2003年他决定自己创业,所有的资本是自己在游戏行业里积累的一点点资源、一点点江湖名气,几个朋友,和一腔热血。

  那一年,王滔27岁。

  几乎在同一时刻,当时主管搜狐游戏事业部的资深副总裁何劲梅也处于一种空前的焦虑状态当中。作为搜狐的“第一个员工”,她对搜狐公司的感情不比张朝阳浅。

  “我其实根本就不懂游戏。可Charles(张朝阳)要把精力放在思考公司技术转型的战略上,VKOO(时任搜狐COO的古永锵)还有太多运营的事情要做,我只能硬着头皮顶上。”何劲梅说,“我就想,应该找个懂行的人来建团队,管这摊子事情。”

  何劲梅这番话的潜台词是,当时不只是她,整个搜狐高管团队,甚至整个中国互联网领域内都没几个人懂得网络游戏。因为那时懂游戏的人要么在盛大,要么就去了网易。

  “必须得感谢何劲梅,她通过各种关系找了9个人打听,他们都直指王滔。”4月8日,张朝阳对记者说,“于是她找到王滔,聊了好多次,等到我见王滔的时候,都已经基本上定下来了。”

  2004年底,何劲梅离开搜狐,远赴美国做专职太太。离开的时候她对王滔说,你比我懂,搜狐游戏由你去做,我有信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