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效应吸引股民 私募理财今年有点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赚钱效应吸引股民 私募理财今年有点火
2009年04月20日 13: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股市暖风频吹,赚钱效应开始凸显,投资者渴望跑赢大盘的心情也更为急切。曾经随着熊市而沉寂一时的私募理财,开始“由阴转晴”。

  赚钱效应吸引股民

  上周五,在解放碑某营业部大户室内,一位私募的操盘手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一份操盘记录。这份操盘记录是券商提供的交割单,时间是从2008年7月25日至今年4月3日。记录上显示,这一样板账户目前的可用资金加股票市值是502万,“除去本金,现在一共赚了464万。”

  “现在我们已经把资金门槛由过去的50万提高到100万。”操盘手告诉记者,有了这样的财富效应,客户源源不断。今年以来,便有上千万的新增资金进场,目前旗下管理的资金规模已经超过一亿,“平均月收益在25%左右,最低的月收益也在15%以上。”

  而盈利分成的比例起坎是30%,“如果超过大盘收益一倍以上,我们要求50%的分成”,操盘手说。但操盘手拒绝透露自己的工作室名称,而据记者了解,该工作室的总部在深圳。

  公募私募今年都火

  “不管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由于今年行情较好,普遍盈利都比较理想。”重庆卧龙投资管理人许方,也是私募操盘手,旗下不仅有按比例分成的代客理财,也有按资金分成的投资合伙企业。

  许方告诉记者,与2001年的熊市相比,最近这波熊市对私募的杀伤力并不大,原因在于熊市时间很短,股民的信心恢复很快,目前许方操盘的资金也在1亿左右,提成的比例也在三七的基础上浮动,最高分成比例达到60%。“股市目前进入消灭散户的时代。”许方表示,从去年和今年的战绩看,散户行情基本没有出现,而公募和私募,则凭着资金的专业优势,在股市“抢”了钱,都比较受青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