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效应吸引股民 私募理财今年有点火(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赚钱效应吸引股民 私募理财今年有点火(2)
2009年04月20日 13: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小散户要擦亮眼

  “您的股票最近操作得怎样?仓位多少?”随着行情转好,各种来自所谓“私募”的推销电话也开始泛滥,也受到部分中小散户的青睐。

  “从长远来看,股市将进入机构博弈时代。”华龙证券的分析师告诉记者,真正有影响的私募基金,拥有足够的资金量,一般不会在茫茫人海中拉散户的少量资金炒作。而中小散户由于信息比较闭塞,容易受到高收益的诱惑,很可能被一些“山寨”理财专家忽悠,“因此,更需要他们擦亮眼睛。”(记者 陈富勇)

  链接》》

  私募与公募

  公募基金是从基金公司或代理的银行、证券公司公开购买的理财产品。“公开”的意思有二:第一是可以做广告,向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募集。第二是募集的对象数量比较多,比如一般定义为200人以上。

  私募就是私下募集的理财产品。“私下”的意思如下:第一,不可以做广告。第二,只能向特定的对象募集。所谓特定的对象又有两个意思,一是指对方比较有钱且具有一定的风险控制能力,二是指对方是特定行业或者特定类别的机构或者个人。第三,私募的募集对象数量一般比较少,比如200人以下。

  部分私募的收益可能会比公募好,因为它不需要信息披露。在投资时也没有各种限制,这样投资方式就会灵活很多。私募基金跟公募基金比较,最大的不同是,私募基金是不受基金法律保护的,只受到民法、合同法等一般的经济和民事法律保护。若投资者接受建议操作股票出现亏损,正当权益将很难得到保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