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不差钱”55万读CEO 同学都是企业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赵本山“不差钱”55万读CEO 同学都是企业家
2009年05月06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期间,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前门开业,并引来成龙、张艺谋等众多明星捧场。但短假期刚过,老赵就从北京消失了。而根据他身边的人透露,赵本山这几天到了香港,忙着参加他之前报读的长江商学院开办的中国企业CEO课程。该课程已于5月4日召开了开学典礼。而在记者联系上赵本山时,他表示自己非常看重这个课程,之所以报读这个天价课程,是因为“事业发展到现在,必须再多学习一些管理方面的知识,才能够更完善地去经营与管理”。据称这次求学不会耽误他的演艺生活。

  “不差钱”:每天3万,18天课程55万元

  长江商学院由李嘉诚(海外)基金会捐资创办,在中国企业界享有极高知名度。而中国企业CEO课程班,则是该学院特别为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在各行业领先的国有及民营企业董事长、总裁度身定做的,因此并非所有人都够资格来报名参加,而其高达55万元人民币的报名费对应总共只有18天的课程,使得每天的上课费用高达3万元。从长江商学院的网站上看到,到目前为止,该课程班总共只有5名同学,包括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蒙牛董事长牛根生和UT斯康达董事长吴鹰。虽然赵本山号称今年年初就报了名,但直到昨日,该学院网站上的学生名录里,依然没有赵本山的名字。根据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的解释,赵本山其实在报名者中条件非常突出,一是他个人在娱乐圈的影响力,二是他经营的二人转剧场创下了2008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的票房奇迹,在经营文化产业的企业家中属于佼佼者,因此被该学院录取并不希奇。

  根据赵本山的解释,他就读的中国企业CEO课程班,共分5次授课。时间虽短,授课地点却遍布全球,在5月3日开始的香港授课中,他将学习的课程包括《参与未来竞争中国公司所需的新思维模式与框架》、《全球经济展望与中国定位》、《中国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公司金融》、《合约选择与公司治理》等5项内容。2010年1月,课程将在三亚结束。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将被授予由长江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共同认可并联合签发的证书。

  “太有才”:不懂英语?上课现场有翻译

  根据赵本山多年好友、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此前对媒体透露的说法,赵本山这次去读书,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管理他自己旗下的本山传媒集团。崔凯说:“赵本山事业的发展从辽宁民间艺术团发展到现在的本山传媒,一直走着良性发展的产业链。在经验管理方面,已经受到了全国诸多艺术家的关注,张艺谋曾经表示过‘自愧不如’,其实说的就是在生产经营方面。但是他现在继续发展肯定有困难,所以这次他去学习的主要目的,就是找到企业管理和文化发展方面有哪些契合点,他去学习并不意味着他要改行当企业家,而是要让自己的本山传媒得到更加科学化的管理。”

  至于不少网友质疑的赵本山读CEO是玩票性质,赵本山也向媒体坦言:“我小时候没怎么上过学,这几年我自己也在摸索,但总免不了会碰到一些管理上的问题,我相信这次学习对我今后的事业发展会有帮助。”

  由于讲课的外国教授基本上是用英语授课,因此大家担心赵本山是否能够应付英语难关,对此赵本山表示:“英语不成问题,因为上课现场特别安排了翻译人员。”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也表示:“赵老师带了笔和纸,课上的内容他都做了详细记录。”而赵本山在学习完第一天的课程后,感觉很不错,甚至跟身边人说,“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了做学生的感觉。”(记者/郑照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