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邮票炒热一票难求 面值3元市值4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梅兰芳邮票炒热一票难求 面值3元市值4万
2009年01月08日 14:3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焦点 3元梅票飙升至4万

  随着前一阵电影《梅兰芳》的热映,近日邮市中寻求“梅票”的收藏者不断增多。1月7日,记者来到盛京古玩城,经营邮票多年的业主孙先生指着柜台中的8张梅票,兴奋地说:“这是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纪念邮票,除第一枚面值4分的图案为梅兰芳头像外,其余7枚都以梅兰芳生前塑造的艺术形象为图案。去年此时,该套邮票3000元左右,现在大涨到6000元。”

  除此,他还拿出一张面值3元的小型张说,“由于其发行量极少,近50年来,身价涨了一万多倍,现在市场价4万元,但市场上仍然一票难求。”梅票如此高价,集邮十余载的付强解释说:“梅兰芳系列邮品一直对邮市起着风向标作用,邮市转热时,梅票会首当其冲。当然,之前热映的电影《梅兰芳》更是起到了助推作用。”

  现象 热点新票成市场宠儿

  与梅兰芳系列邮票走势良好相比,其他邮票又如何呢?付强向记者介绍了情况,去年12月18日,“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邮票是2008年发行的最后一张邮票。从那时起邮市开始回暖,很多热点新票都成了市场宠儿。他说:“奥运不干胶从去年年末的120元飙升至170元;‘香港回归十周年’系列邮票从9元/张涨到34元/张;1月5日发行的生肖牛票6枚小版,从14元的发行价涨到22元。这些热点板块的邮票,短短几天价格平均上涨二三倍。”

  原因 礼品市场催高邮市

  牛年伊始,是什么原因让低迷了近一年的邮市高开高走?资深集邮者付强道出原因,“邮市有自身走势规律,一般来说,年末至来年三、四月,是邮市的旺季;六月至十月是淡季。春节将至,‘全年邮票集’又是馈赠亲朋的好礼品,所以,去年发行的所有邮票需求量都会上升,价格也随之涨高。

  对于2009年邮市走势,付强持乐观态度,但也不否认新邮票的短线热炒,蕴含着很大风险。他表示,虽然热点新票有冲高热情,但大多后力不足,短期内或将回跌,如去年的鼠票就在半年中,从38元降至6元。

  预测 行情或走至今年3月

  年初的开门红走到何时?如果股市回暖,对邮市产生哪些影响?付强表示,这波行情至少持续到今年3月,期间也许会波动,但大方向是看好的。股民进入邮市后,多是短线投资。所以,他们的资金并不是邮市主流,影响有限。

  无论牛市还是熊市,付强还给出一些投资建议。他说:“投资不同于赌博,不要盲目炒作。投资时机非常重要,现在,邮市触底期刚刚过去,很多邮品价格刚回升,新投资者入市、老投资者补仓,都是不错时机。但一定要掌握走势规律与相关知识,要能判断出上涨原因是否是庄家炒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记者 吕佳 实习生 边晶晶)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