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巧用金融理财度过完美双节
2007年09月17日 11:36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十一”国庆节的临近,许多身居异乡的人都会有回家的打算,而本地人也都开始盘算着过节的出行计划。一项GE Money亚太区的公司内部调查显示,约67%的中国员工期望以旅游的方式享受假期,在这其中,64%的员工更倾向于境外旅游。调查还显示,约86%的员工在今夏旅游中的花费不会超过其家庭月收入的50%。

  那么,无论是对在外的游子,还是准备出行的上班族,假日期间制定一个合理的行程安排计划是节日控制预算的关键。巧用各种各样的金融理财工具,可以帮您在节约开支的同时,使您的行程井井有条。

  货比三家计算成本

  银行汇款打通地域界限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以及随后的“十一”黄金周,目前京城各家银行已经在暗地里较劲吸引更多的用户办理异地汇款业务。因此,如果您是在外的游子,需要赶在节假日期间通过汇款的方式略表自己的孝心,应该学会货比三家,可以节省不少手续费。

  记者从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现在开始至年底,该行对个人电子银行服务的转账类产品实行全面费率优惠。用户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办理转账汇款,服务手续费享受柜面服务打折优惠,最低低至柜面手续费的三折。使用手机银行办理异地转账(含速汇通)及跨行汇款(转账交易)的客户,按交易金额的0.15%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15元。在此以前,由于网点数量的不同,规模相对小的银行费率也较低,比如交通银行的汇款手续费相对较低,费率0.05%,收费最低10元,最高50元,浦发异地本行免手续费。

  另外,如果您远居海外,则需要使用国际汇款完成资金的汇转。目前与农行和邮政储蓄合作的全球汇款企业西联公司推出了“天涯共此时 西联同牵挂”中秋节活动。中秋节期间,用户到西联公司福州、连江、长乐、福清、厦门等11个城市的指定网点用西联汇款收取汇款,可免费获得精美礼物。据悉,办理全球汇款业务只需提供收款人的名字和收款的国家城市,然后获取一个密码,汇款人再将密码通知收款人,收款人在国外的任一西联代理机构提供名字和密码,核实无误即可收到汇款。如果您想要增加安全性,可设定一个问题密码,收款人回答对后才能得到款项。

  注意安全细节

  信用卡保障温馨出行

  如果您有出游的打算,带着鼓鼓的钱包出国去旅游,既不安全,也不方便。而使用信用卡却可以让您玩得更加放心,舒心。现在许多银行都推出了面向出境游的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信用卡,当选择非美元结算国家旅游时,刷卡则以当地货币来结算,而在信用卡还款单显示为美元记账,回国后可用美元或去开户银行用人民币兑汇偿还账单。虽然汇兑的过程中会有一定的手续费用,但是和现金被窃的风险比起来,这些费用还是值得的。

  此外,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银行联名信用卡还可以给您出行节省不少花销,比如“招商银行UAA汽车联名信用卡”,可为客户提供百货、航空、酒店、装饰等联名信用卡产品之外更多的选择。

  但银联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持卡人,信用卡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用卡安全,要妥善保管银行卡,不要转借他人,不要将银行卡与身份证存放在一起,也不要轻易告诉他人您的银行卡号、有效期以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防止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首选意外险

  一张保单贯穿假日理财

  每逢黄金周,各大保险公司频出新招,掀起意外险销售热潮。一家中资保险公司甚至将牙科门诊治疗等纳入了境外旅行紧急救援保险保障责任中。

  此外,出行者在选择旅游意外保险时要注意保险公司提供的医疗费用是“提前垫付”还是“事后报销”。专家的意见是,前者更方便。据了解,“事后报销”是指一旦发生事故,先由客户自行支付医疗费用,再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要求报销。这样,如果客户不幸在境外发生意外而产生住院等开销,需要先自行解决资金。而“提前垫付”是指假如客户不幸发生事故,住院费用等都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在保险额度内直接承担,不需要客户为了筹措资金而奔忙。(记者 和平)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结束单身生活 “80后”的房产理财方案(表)
·黄金周理财:赎回基金“打新股”未必可取
·连续加息百姓如何理财? 应理性对待转存还贷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