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解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同投资渠道各异
2007年09月20日 16: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现在市场上银行理财产品基本分保本型理财产品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可细分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打新股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QDII以及股权类信托类理财产品。

  保本型理财产品:一般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其亮点是保障本金的安全的前提下,有着高于同期银行存款的预期收益,”建行山东济宁分行高端客户服务中心首席理财经理张汝洁表示,“同时它的期限选择灵活,从三个月到十年不等,适合风险厌恶型客户,定位于以养老金为理财目标的客户比较适合。”

  目前各家银行的固定收益类一年期的理财产品的收益都在4%以上,但加息通道下存在着银行利率高于产品收益的情况,因此投资者应选择短期限的产品。

  “打新股”理财产品:一般是不承诺保本的。张汝洁说:“这类理财产品相对于固定收益类的产品风险是高的,但是还是属于中等风险的产品,由于购买的门槛比较低,适合中等收入家庭,风险承受力中低等的客户,一般用于以教育金和养老金为理财目的的客户。”

  结构性理财产品:大都是外汇理财产品,张汝洁介绍,目前外汇理财产品大都是和一些基础资产挂钩的投资方式,是将金融衍生产品等工具与传统金融产品相结合组成的具有一定风险特征的个人外汇投资理财产品,包括具有远期、期货、掉期(调期、互换)和期权中一种或多种特征的结构化产品。这种理财产品设计方式复杂,收益率较高,所以这类产品主要适合公司及中高端零售客户。

  QDII产品:张汝洁表示,人民币升值使投资者可能面临本金和收益的汇兑损失,有的QDII产品在设计时虽然进行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避险安排,但同时也相应降低了收益率。目前各家银行的QDII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都在1%-3%之间,一些外资银行的QDII的产品收益高能够达到6%,仍然远远低于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股权类信托类理财产品:风险比较高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同时和风险相匹配的就是高的收益率。银行是专门为一些高收入、风险承受力高的一些高端客户设计的。一般入门额度比较高,例如:建行的财富三号理财产品,起始金额是50万,投资期限是5年。张汝洁提醒客户,“此类产品期限长,流动性差,在选择此类产品时,一定要用闲散资金。”(崔君仪)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招商银行理财专家解析QDII投资策略
·股市风险加大银行理财正当时
·理财视点:银行理财切莫盲目追高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