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金股”会有几只“失蹄”? 股民反应冷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年“金股”会有几只“失蹄”? 股民反应冷淡
2008年12月31日 14:2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十大“金股”纷纷吹破牛皮,但机构毫不灰心丧气,年底纷纷上阵,再推2009年金股。“十大金股”、“30只金股”,光从名称,就知道品种琳琅满目 。

  “十大金股”流行

  机构荐“金股”,“十大金股”最多。27日,一些报纸和网站推出“经济渐趋复苏 2009十大金股重迈牛蹄”,这十大金股分别是:天坛生物、澄星股份、*ST中新、海莱士、西藏矿业、华阳科技、西飞国际、天宝股份、北大荒、航天长峰。但到底是谁所荐,居然没有落款。

  长江证券2009年“十大成长股”:中国玻纤、北大荒、三一重工、武钢股份、赛马实业、烽火通信、恒瑞医药、双鹭药业、白云机场、特变电工。

  推出“十大金股”的机构,还有民生证券、南京证券、日信证券、国联证券、高盛、中信证券、申银万国等等。

  有的机构推金股,在数量上不拘于10只。如中原证券二十大金股、国泰君安29只金股、“银河30”股票组合,等等。

  这些“金股”中,重合的个股很少,不到10%。

  热门板块转向

  与2008年金股 “金融+地产+大盘蓝筹”模式不同,2009年金股看好医药、建筑建材、工程机械和通信设备。这些行业景气度受经济衰退影响较小,却受国家政策大力扶植。“4万亿”刺激经济政策,成券商选股的指挥棒。

  股民反应冷淡

  由于“2008年十大金股”纷纷跑输大盘,部分个股打一折(本月23日本版曾报道),对于2009年“金股”,打算盲从的股民,比以前少了不少。

  在一些股票网站,可以看到如下回帖:“谢谢提供,明年坚决回避。”“越是券商看好,越是不涨。”

  “吃一堑,长一智”,有了惨痛教训,赔了金钱还输时间,理性的股民越来越多了。当然,2009年金股是否会吹破牛皮,不宜过早下结论,就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记者 毕竟)

【编辑:高雪松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