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基金经理仅剩4人 专家:掌门人是择基重要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元老基金经理仅剩4人 专家:掌门人是择基重要标准
2009年01月07日 16:3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国内基金业发展已经走过10年历程,经过大浪淘沙和牛熊转换的双重洗礼,目前仍坚持在岗的基金经理仅剩4人。

  昨日,长城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安心回报原基金经理杨建华不再担任该基金的经理。业内人士猜测,杨建华的“落马”和长城安心回报2008年业绩排名同类基金末位有关。

  而在跌跌不休的2008年,失意的何止一人。统计显示,2008年共有162只开放式基金更换了基金经理,占比高达37%。

  国际知名基金研究机构晨星昨日发布的报告也显示,1998年、1999年和2000年走马上任的基金经理中,目前仍坚守岗位的仅剩4人。

  晨星数据显示,上述4位最有耐力的基金经理分别是王亚伟、林彤彤、尚志民和李旭利,他们的投资年限基本与中国基金业的发展年限一样长,堪称“元老基金经理”。

  业内说法

  第一代从业人员升职居多

  “能升的就升,升不了转私募。”北京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第一代基金从业人员除了另转他行的外,有不少去了私募,另外也有一些不再直接管理基金,但仍留任基金公司,从事与投资密切相关的工作,其中升职的居多。

  比如华安基金的首席投资官王国卫,他自1998年6月开始其投资管理生涯,先后担任基金安信、安久和华安MSCI中国A股基金的基金经理。

  又如现任南方基金公司分管投资的副总王宏远,他于1998年3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历任研究员、投资部副总监以及天元、开元、南方稳健成长和南方稳健成长贰号的基金经理。

  专家观点

  掌门人是择“基”重要标准

  国内基金市场规模的扩张速度超过了基金管理人才的储备速度,目前在任的基金经理中不少都是头一次经历熊市。

  晨星(中国)研究中心王蕊表示,资历较深、同时经历过牛市和熊市的基金经理可以给投资者更多的持有信心。统计显示,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同期在同类基金中也保持了良好的业绩,体现出较好的业绩持续性。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基金经理的经验不仅是投资者挑选基金的重要参考指标,对基金公司来说同样是财富,一些从业时间长的基金经理个人的投资风格甚至会影响到整个团队。(记者何怡)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