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亿元守候 7只基金盯上ST摘帽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41亿元守候 7只基金盯上ST摘帽股
2009年02月02日 14:34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T部分股票的摘帽让多家基金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增发门”、“复牌门”之后,春节刚过,基金又盯上了有望“摘帽”的ST股。

  近日,据权威证券类媒体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尚有未暂停上市的129家“T”族公司,根据最新财务数据和业绩预测,其中有十余家公司可能摘掉ST帽子,并由此涉及到7只基金及2.41亿市值资金。

  “三安”背后的基金

  近日,ST三安(600703SH)发布年报显示,其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2.13亿元,每股收益0.28元,更为重要的是,5205万元的净收益成为其摘帽的最有力条件。

  1月22日,记者曾向ST三安董事会办公室询问,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公司摘帽申请已获批准,预计2日内,就会执行。

  1月23日,ST三安就发布公告称,从当日开始,公司股票取消“ST”,涨幅限制也由之前的5%变为10%。

  分享这一利好消息和实际收益的除7183位散户外,还有4只基金。记者统计后获悉,4只基金合计持有“三安”899.01万股,占其全部流通股的12.78%。    

  各基金中,兴业全球基金持有391.93万股,为“三安”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此外,华安宏利基金持有200万股,信诚精萃成长基金持股197.84万股,兴业趋势基金持有109.24万股。

  基金2.41亿元守候

  仅以“三安”摘帽当日的收盘价13.27元计算,4只基金持有市值已近1.2亿元。

  不仅如此,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尚有未暂停上市的129家“T”族公司,根据这些公司财务数据和业绩预测,其中,除有“三安”外,还有18家公司有望摘掉ST帽子。

  中国银河证券沈阳营业部总经理助理佟圣勇认为,随着2008年年度报告的陆续公布,一批ST股票亦将陆续进入公布年报———申请摘帽———批准摘帽———实施摘帽的程序,市场对“摘帽”题材的炒作将逐步升温,其中蕴藏着较大的投资机会。

  记者昨日统计后得知,18家有望摘帽公司中,共涉及基金3只,其中,ST盐湖(000578SZ)中的基金为南方稳健2号,共持股478.32万股,为ST盐湖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类似情况的还有ST方源(600656SH),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为持有468.99万股的东吴行业轮动基金。

  此外,在*ST双马(000935SZ)中,诺安平衡基金持有148.34万股,为该股票第三大股东。

  同样,以上述三只股票1月23日收盘价计算,三基金合计持有市值为1.21亿元,如加上“三安”的基金市值,7只基金累计市值已高达2.41亿元。

  契机?陷阱?

  有统计显示,近年来,多数摘帽的ST股在摘帽消息公布后,都会至少有一个涨停板。

  例如,ST啤酒花的连续三个涨停,ST华侨的连续五个涨停。也就是说,如果在这些ST股摘帽消息发布之前进入,基本都有在短时间内获得较高收益的可能。

  “参与ST股票摘帽题材炒作的多为激进的投资者。”佟圣勇表示,也就是说,在取得高收益的同时,高风险随时都会出现。

  信达证券沈阳黑龙江街营业部分析师于雷也表示,利好随时都能转化成利空,ST股摘帽过程并不容易,往往会伴随很多变数,例如,ST黑豹的摘帽在申请半年后方被批复。

  “投资者可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摘帽股参与。”佟圣勇表示,对于一些已经公布消息,且已出现较大涨幅的ST股,还是回避为妙。 (记者 龚文武)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