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09年投资策略报告:防守反击寻找新核心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09年投资策略报告:防守反击寻找新核心资产
2009年01月06日 1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富国、国海富兰克林、光大保德信等多家基金公司日前发布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流动性拐点在2008年四季度已经到来。在经济企稳之前,A股将围绕当前估值中枢做宽幅震荡,对企业盈利的预期如何变动将决定指数的运行区间。2009年,基金倾向于运用防守反击策略寻找新的核心资产。

  富国基金的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显示,近期市场推动力主要来自政策。如果市场流动性释放过多,且经济预期开始好转,企业盈利预期将再次转好,股市可能在对宏观经济悲观预期见底后逐步稳定,未来一年或有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富国基金表示,目前在战略上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机会可能会大于风险。

  不过,光大保德信的策略报告提醒,从市场供求变量角度看,“大小非”仍将是制约2009年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2009年全年总计有约6852亿股各类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规模约为33379亿元,是股改以来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年。

  从投资主题来看,富国基金称需积极寻找新的“核心资产”。受益经济刺激政策、政策鼓励发展的行业,受益内需拉动、经济转型的行业均受到了基金公司的青睐。

  光大保德信还瞄准了“重组”主题,主要包括央企和地方国资委所属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其次是基于行业发展需要,企业自发进行的行业内的垂直整合和并购。重点关注周期性行业中的钢铁、水泥、汽车、交通运输等跌破重置成本的企业,以及资产重估类公司。如商业零售业的部分公司,股价相对净资产溢价的幅度普遍不高,但拥有大量自有物业资产,其市场价值远超账面价值。此外,可关注ST类壳公司进行的并购重组。此类投资机会,应该选择股本较小、股权结构简单、单位净资产较高、债权债务清晰、整体价格便宜、控股股东为地方国资的上市公司,但这不适合基金大量参与。(徐国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