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提醒:弱市购保本基金应避免投资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师提醒:弱市购保本基金应避免投资误区
2009年01月19日 10: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年,在股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保本基金因能保证本金安全而受到投资者重视。中信银行理财师说,在当前弱市环境下,注重本金安全的投资者可适当配置一定比例的保本基金,但投资者在购买保本基金时应避免以下几个投资误区。

  误区一:保本基金不会跌破“一元面值”。“随着市场环境变化,保本基金的净值会在‘一元面值’上下波动,有些时候会跌破‘一元面值’。但是,投资者只要不提前赎回,持有的基金符合保本条款,本金就一定是安全的。”

  误区二:保本基金任何时候都能保证本金安全。中信银行理财师说,保本基金是指在一定投资期限内(如3年或5年),对投资者所投资的本金提供100%或者更高保证的基金。因此,投资者在保本到期日,一般可以收回本金;如果基金运作成功,投资者还有可能得到额外收益。

  误区三:保本基金既保“本”又保盈利。理财师说,保本基金的保本只是对本金而言,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程正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