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三 资产注入泄密陈榕生高位套现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案件三 资产注入泄密陈榕生高位套现3亿
2009年05月14日 15: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证监会在通报称,创兴置业(600193,收盘价9.93元)第一、二大股东的控股股东——上海祖龙景观开发有限公司在2007年6月讨论定向增发方案期间,通过与其关联的公司大量交易创兴置业股票,涉嫌构成内幕交易犯罪。受此消息影响,创兴置业昨日停牌。

  知情人士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次证监会的调查可能针对的是创兴置业2007年的一轮股票上涨。

  数据显示,2007年1月4日,创兴置业(当时名称为创兴科技)股价为4.04元/股,到当年8月6日创下21.38元的最高价,涨幅高达416.5%。2007年5月9日,创兴置业公告称:4月27日、30日,5月8日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公司已发函询问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目前尚未得到回复;第二日创兴置业公告称:公司经询问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表示计划将所持有的资产注入到本公司,相关方案尚未最终确定。5月24日,创兴置业公告称:公司股票因异常波动于2007年5月9日起停牌。公司经询问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表示计划将所持有的资产注入到公司,但经论证,具体实施条件尚不具备,现决定取消相关资产注入方案。

  一个“尚未最终确定”的资产注入方案提前泄密,导致了股价“异常波动”,尽管资产注入方案最后没有成行,但创兴置业此后股价受资产注入预期以及大盘上扬,也是一路狂奔,直至8月初达到21.38的高点。而陈榕生通过旗下子公司就在2007年6月~9月,在上交所减持创兴置业1518.21万股,均价在19元左右,高位套现约3亿人民币。

  在创兴置业股价大幅上扬的行情中,除了实际控制人的身影外,陈榕生家人、创兴置业高管“入场离场”的例子也屡见不鲜。

  比较创兴置业2007年半年报和三季报前十名流通股东持股情况可以看到,2007年第二季度的第四至第十位股东,在三个月后的第三季度已不见踪迹了,而引起外界猜测最多的则是自然人邴炜和黄国强。曾在创兴置业工作过的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邴炜实际上是陈榕生的妹夫。2007年年报还表明,陈榕生通过二级市场买入78800股,副总经理陆德建买入5000股。而监事会主席陈文华的股份,也是2007年买入的。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发自福建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