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出现国内航线降价 端午节旅行社惨淡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甲流出现国内航线降价 端午节旅行社惨淡经营
2009年05月21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节之后的航空市场变得非常惨淡,近两周广深出发的很多城市机票折扣在3折左右。此外,由于甲流的出现,令市民的出游热情转淡,端午节小黄金周旅游市场受到考验。

  随着国内多个城市出现甲流确诊患者,市民出游信心遭遇重创,“端午节的收客跟周末差不多,”许多广州旅行社昨天纷纷向记者反映,“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甚至还不及去年刚刚大地震之后的端午节。

  端午节旅行社惨淡经营

  对小长假越来越适应的市民,使得每个小黄金周都是省内出游的高峰,但今年的端午节除外。

  “国内多个城市陆续出现甲流确诊病例,显然影响到市民出去旅游的信心,加上不少市民在‘五一’完成了出游计划,高考等各类考试又即将来临,所以端午节显得非常清静。”广之旅有关负责人昨天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卫生专家早就提醒要避开人流高峰,”经常在小黄金周期间去省内转转的小刘说,“端午小长假还是在家里呆着吧,哪里都不敢去了。”

  还有旅行社表示,五一之后的旅游市场连去年都赶不上,“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整个西部游都瘫痪了,可今年竟然还赶不上去年。从来没有遇到市场这么惨淡过。”

  甲流出现国内航线开始降价

  前段时间甲流还只是波及到中国前往北美等疫区的国际航线票价,而国内多个城市确诊甲流患者直接冲击到了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

  “五一之后又不行了,”东方航空董秘罗祝平告诉本报记者,“就4月份好了那么几天,现在你看看,到处又都是特价机票了。”

  记者昨天在易网通机票预订平台上查询到,近两周广深出发前往成都、郑州、南京、沈阳、西安、合肥等国内城市的机票价格仍旧延续之前的低折扣趋势,很多城市的机票平均折扣在3折左右,甚至往北京、上海等商务城市,只要提前两三天也可以买到低至3折的机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