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高盛系油市“黑嘴” 图谋暗推油价获暴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曝高盛系油市“黑嘴” 图谋暗推油价获暴利
2009年05月24日 12:46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油市场“黑嘴”高盛,近期再度蠢蠢欲动。高盛在华尔街的异军突起在于反其道而行之,比如20世纪70年代著名的“反收购顾问”战略。但是对于油价,高盛总是“顺势”而为,并且时常语出惊人。

  早在2005年,高盛首席分析师Arjun N.Murti就抛出过国际原油市场可能进入“超级上涨”阶段,并给出每桶105美元的天价预测,市场为之震惊。

  三年后的2008年,油价果然遂愿高盛突破100美元。而高盛当时的预测更加大胆,认为供给增长的不足将推动油价在未来6个月至24个月升至每桶150至200美元。

  然而没能如愿。原油价格于去年7月见顶每桶147美元,随后一路狂泻,到2008年12月触及2004年初来最低点每桶32美元。

  短线回落将是买进机会

  今年以来,油价反弹,如今在每桶60美元徘徊。高盛却开始公开唱空油价,在五月初又发布研究报告,预计美国油价在未来两个月将会落至每桶45美元。因为预计疲软的基本面将拖累石油和金属价格下跌。

  由Allison Nathan牵头的高盛分析师在该份报告中写道,虽然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已从近期高点回落,但鉴于基本面的稳定性还不足以支撑价格走高,该行认为短线价格将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下滑。

  不过高盛也不忘平衡预测,“经济领先指标的改善令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经济恢复成长的信心增强,这将支持油价反弹至每桶65美元。”该行将视短线回落为长线买进的机会,同时也维持了对西得克萨斯(WTI)中质油的价格预期不变。

  进一步看,目前也有很多资金跟风高盛。主要全球大宗商品指数——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已经飙升至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已累计上涨20%。交易员和银行家表示,对冲基金已经重返大宗商品市场,而且养老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正在询问大宗商品。

  而原油在“标普高盛商品指数”中占很重要的权重,高盛商品指数基金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高盛管理的,这种指数基金的特点是只有做多才能赚钱。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