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办奥数班年入千万 北京市场规模超2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培训机构办奥数班年入千万 北京市场规模超20亿
2009年05月25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仅在北京市,奥数催生出来的市场规模就超过20亿元。

  办一个奥数培训机构,一年少则有数百万元的收入,多则有数千万元的收入。

  巨大的利益诱惑,让知名大学教授兼职研究小学生奥数。

  奥数热背后是成人的利益之争,千千万万的孩子却在这场游戏中失去了对科学的好奇心,对很多孩子来说,奥数是一场噩梦。

  如果你是一名苦于奥数的学生,或者被孩子学习奥数的问题折腾不已的家长,欢迎你拨打报料热线81919191,把你的遭遇告诉我们。

  自从10多年前奥数热开始出现,如今奥数已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据初步调查,光北京一地的奥数市场规模就达到20亿元。

  前不久,北京理工大学文学院教授杨东平对奥数现象痛下断言:“奥数之害远甚黄、赌、毒”,一时间,声讨奥数的声音不绝于耳。奥数到底怎么了?

  奥数大热

  一个孩子同时报读几个班

  记者在北京、武汉、广州、南京等地调查发现,奥数班一直非常红火,有的孩子甚至在学前就开始报读了,有的孩子竟同时报读几个奥数班。

  如此多的学生、家长追逐奥数,让很多人嗅出了商机。记者在百度里搜索了一下,各种奥数班的招生广告多达几百万个,在这几百万个广告背后,潜藏着一个巨大的市场。据粗略估算,仅在北京市,奥数催生出来的市场规模就超过20亿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办一个奥数培训机构,一年少则有数百万元的收入,多则有数千万元的收入。

  奥数出版物也是奥数衍生出来的一个重要产业。让记者惊讶的是,这些小学奥数教材的作者有的甚至是大学教授,如果没有巨大的利益诱惑,不知道会不会有这么多的大学教授兼职研究小学生奥数?一些家长告诉记者,现在重点中学的数学老师及专职的奥数教师非常走俏,请他们做私教,费用通常是每小时100元左右,有的花钱都请不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