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000万污水厂被迫闲置 背后暗藏利益纠葛(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7000万污水厂被迫闲置 背后暗藏利益纠葛(2)
2009年05月31日 10: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潜在收购者

  在新华公司与ECO公司的矛盾激化之后,出现了一个在后面的事件中,被余新华质疑的人物——惠州市雄越保环科技公司总经理毛文雄。

  “在新华公司多次催要其投资款到位的情况下,梁富桥便开始寻求出售其持有的30%的股权,而意图接盘者是毛文雄。”余新华说,“去年9月14日,仲恺管委会提出项目公司股权置换意见,要求指定的第三方(惠州雄越保环科技公司)介入,直接取代ECO在项目公司中的股权份额。10月,管委会工作人员将我召到了管委会的办公楼,毛文雄第一次提出了要收购污水处理厂经营项目。”

  “2008年10月至11月期间,毛文雄又三次找到新华公司,要求收购污水处理厂经营项目。如果毛文雄对该项目提出正常收购,我也是欢迎的,并且愿意出售。但由于毛文雄提出了‘半价收购’的条件,只好拒绝。”余新华对记者说。

  让余新华不解的是,2008年10月17日和11月4日,是毛文雄与新华公司约定的商谈收购事宜的时间。就在10月16日和11月3日,在双方约定谈判日的前一天,管委会下属的投资控股公司分别向威龙伊高公司致函,要求提前偿还所借款项的本息。

  对此,钟一尔对本报记者说,“关于他们谈判的事情是后来才知道的,管委会从来没有要求也没有介入他们之间的任何谈判。提前还款也正常,威龙伊高公司没按时偿还利息,终止合同是合理的。至于时间的巧合,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当时也不知道他们要谈判。”

  验收质疑2008年12月18日,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试运行期即将结束,仲恺管委会主持了对项目设备的验收。据余新华介绍,验收组成员毛文雄对项目设备投了反对票;而另两位验收组成员认为,系统运行完全可以满足工艺要求,且出水合格,可以通过验收。

  由于专家意见不一,到目前为止,污水厂设备仍未通过验收。余新华对此毛文雄进入专家组参与设备验收提出了质疑。

  对此,仲恺管委会主任钟一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毛文雄不是管委会派去的,是应ECO公司的要求来的,代表的是ECO公司。“设备验收是针对合同的验收,也不一定非得请专家才能验收。”梁富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毛文雄是受他的邀请出席的。

  今年2月12日,惠州市环保局对污水处理厂项目进行了环保验收。对于这次验收,余新华也表示了不满,“在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发言之前,管委会领导钟一尔第一个发言,全面引用毛文雄对污水厂设备验收的结论,并严厉表态,‘对于所改选的设备全部退回,重新安装以后再验收。’最后验收以不了了之收场,‘有给验收工作搅局之嫌’。”

  据余新华介绍,在环保验收未获通过之后,威龙伊高公司曾向惠州市环保局和仲恺管委会提交了一份整改方案,但至今没被批下来。记者曾于5月27日下午就此事多次拨打惠州市环保局网站公布的电话,试图了解最新情况,但都无人接听。钟一尔对记者表示,“至今没有看到所说的方案,也不需要交给我。其实他们就不想做这个预案。”

  截至记者发稿时,污水处理厂仍未正常运营,本报将跟踪报道事态进展。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