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打新产品收益受考验 增加小股民打新机会(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重启打新产品收益受考验 增加小股民打新机会(2)
2009年06月02日 11: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者

  利好 增加小股民打新机会

  增加打新股机会。此番IPO重启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最大的利好就是,与以往相比提高了中签率。

  《指导意见》对IPO提出的4项改革措施,被业内人士认为明显向中小投资者倾斜,照顾到了散户的利益,市场公平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尤其是因为将采取“任一股票配售对象只能选择网下或者网上一种方式进行新股申购”,以及“合理设定单一网上申购账户的申购上限,原则上不超过本次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等更适合现阶段市场情况的方式,散户们也就大大增加了成功申购新股的把握。

  不过,按这一规定,如果申购小盘股,算下来每个账户最高只能申购1万股。因此,资金雄厚者将会通过多头开户规避千分之一比例限制,出现“麻袋账户”,从而变相降低一般散户申购中签率。

  担忧 打新理财产品收益率降低

  申购上限还将影响打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银行近期推出的理财产品中,部分产品已经设置了打新股的机制。比如刚刚结束销售的建行“乾元四号”第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不低于70%的资金可以参与新股申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近日发行的一款产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富系列人民币理财计划4号产品也可以参与新股申购。

  西南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中心分析师张星表示,短期之内,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可能不会参与创业板或者主板的新股上市申购,因为交易规则还没有出台,银行需要考虑其中的风险因素以及各项交易规则。而即便是有新股申购产品,从目前来看,可能收益率不会达到2007年时的收益水平。据了解,国内打新理财产品设计思路多为利用资金量大的优势打新股,所以申购资金受限后,这类产品的收益会大受影响。

  一商业银行理财顾问表示,一旦IPO重启,该行肯定会有打新产品推出。不过,目前股市虽然有很大反弹,但毕竟宏观经济形势还不确定,银行在打新股的同时会做一些其他资产配置,比如购买一些风险较低的投资标的,以稳健为主。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四大亮点

  亮点一:约束询价和申购报价,杜绝高报不买和低报高买,进一步完善市场化价格的形成机制。

  亮点二:网上网下申购参与对象分开,任一股票配售对象只能选择网下或网上一种方式进行新股申购。

  亮点三:网上单个账户设申购上限,原则不超过本次网上发行新股的千分之一。

  亮点四:提示所有参与人新股认购风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