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好莱坞俊男靓女最能赚钱的印钞机(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盘点好莱坞俊男靓女最能赚钱的印钞机(图)(3)
2009年07月31日 11:10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冠军“印钞机”乔治·卢卡斯(年收入1.7亿美元)

  贩卖自制“魔幻星球”

  究竟他妈的是关于什么”;拍摄效果和乔治·卢卡斯的原计划差开十万八千里;福克斯在看过电影胶片后几乎要撞墙自杀;阿兰·莱德做好准备:800万美元全部打水漂。

  芝麻种出大西瓜

  然而,乔治·卢卡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星球大战》依靠后期制作创造出奇迹,约翰·威廉姆斯的配乐改变了《星球大战》的面貌,他利用当时最先进的杜比立体声效果和特技,将垃圾镜头包装出钻石般光芒和气势。

  1977年5月《星球大战》上映,以潮水般的气势征服全美国,观众们在欣赏完太空奇景后,疯狂地购买光剑、武士服和有关于电影的所有玩具。负责制造的孩之宝公司因为无法在短时间内加工出足够的玩具,破天荒推出空盒预售款,用空纸盒换钞票。

  这一场“空麻袋背米”的游戏最终滋润了乔治·卢卡斯,而投资方福克斯公司一分钱版权费也没拿到。因为看样片那会儿卢卡斯还没把后期效果加入,福克斯的高层彻底被这部电影“打败了”,全没想到《星球大战》会有后来的潜在魅力,于是福克斯同意让卢卡斯自己保留所有《星球大战》玩具产品和形象的开发版权。

  一颗小芝麻就这么在土里长成了大西瓜,30岁不到的乔治·卢卡斯顿时发了大财。

  2007年,乔治·卢卡斯将孩之宝用来抵扣《星球大战》玩具版权的一小部分股权变了现,当天他账户上就增加了2亿美元,成为好莱坞历史上单日赚钱最快的名人。

  “西瓜籽”也能卖大钱

  卢卡斯当然不是那种捧着西瓜吃完了,抹抹嘴巴就走的实心人,他从《星球大战》的拍摄过程中,看到了更美好的“钱景”——声效和特技原来可以那么大程度地影响一部电影。

  于是,在《星球大战》拍摄同时,他着手将自己的电影公司Lucasfilm拆分重组,公司里几个和音效、特效有关的事业部门专门成立子公司,第一个子公司“工业光魔”专注电影制作中高难度的、最花功夫的、也是最赚钱的业务“特技制作”;第二个子公司专门做电影后期制作中的“音效”, “天行者”。取名

  直到今天,“工业光魔”和“天行者”仍然是业界绝对的统治着,《侏罗纪公园》、《大白鲨》、《终结者》、《哈利·波特》、《变形金刚》……这些排在好莱坞历史上最卖座的电影,都有“工业光魔”和“天行者”参与制作的成分。

  掌管着这么一片高技术“瓜田”,乔治·卢卡斯只要天天坐在家,也能稳坐好莱坞最赚钱排行榜首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