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者惊呼"原来是条带鱼" 股市何时二波调整?(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空者惊呼"原来是条带鱼" 股市何时二波调整?(2)
2009年08月05日 11: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狼还没真来”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连续晴天的大盘在7月29日就遭遇了一次暴风雨的突袭。当天,上证综指暴跌171.94点,以破位长阴线报收,创自1664点以来8个月最大跌幅,沪指较2007年中石油上市首日的跌幅还要巨大。不计ST股,沪市没有个股涨停,有53家个股跌停。

  一时间人心惶惶,众多获利筹码蜂拥斩出。联想到国际波浪大师许沂光7月18日在清远发出的对A股的第二波调整预言,很多人开始看空8月份走势。有踏空资金甚至扬言,当调整到3009点附近,将全仓杀入。

  不过,主力并没有给这些踏空资金以可乘之机。从7月30日起的三个交易日内,指数成功收复10、20日多条均线,并创下反弹新高。“我们暴跌当日就认为这仅仅是技术上的回调,大盘指数还会沿五日线不断地上涨,可以参照2007年4月份走势,到了4月19日,也是突然一根大阴线,不过两天就收回了。”广发证券清远营业部营销经理李俊华告诉记者。

  安信证券的杨伟强分析师同样也持乐观态度,“我跟客户讲,这个点位(3400点)肯定不是今年的最高点。暴跌当天杀进去,只是会输时间,而不会输金钱。”

  李俊华将“7·29暴跌”形象地比喻为第一次喊“狼来了”,虽然雷声很大,但并不具有很大的杀伤力。“或许有过三四次暴跌后,真正的中期调整才会来到。”李俊华说。

  但许沂光大师的预言仍然提醒着人们那颗忐忑不安的心,按照他的预测,A股第二波调整快则在7月22日左右出现,慢则在8月份出现。理由是A股从今年初涨到7月份,指数大涨,无论从周期分析,还是从技术上而言,都有调整的需求。但这能否在8月应验,最终还需时间验证。

  三季度仍被看好

  虽然预期第三季度A股震荡幅度将加大,但市场趋势仍被看好向上。

  资深市场人士海龙御海预测牛年的行情高点,很可能到达3650—3700点区间。大盘在上周四、周五两天出现了强劲反弹,几乎将失地完全收复了,均线系统又开始向好,表明大盘已经企稳了。估计短线在3470点左右可能会出现震荡,但在经过震荡整理后,大盘再向上一个台阶迈进。

  广发证券清远营业部营销经理李俊华说,作为资金推动型的行情,国家货币政策的走向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他分析,虽然国家近期有规范信贷投向的动作,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会坚持下去。

  市场不差钱或许从银行储蓄的大搬家中看出端倪。安信证券分析师杨伟强说,现在市场上专门打新股的资金都在2000亿左右,这笔钱从银行取出来,即使中不了新股也不打算再存定期了。

  对于投资品种的选择,李俊华建议首选大蓝筹,杨伟强则看好像同方股份、白云机场等有题材的滞涨股。海龙御海则提醒投资者,要围绕经济复苏主线,把握热点轮动机会,精心选择预期中报效益好的股票,立足中长线选股、把握短线波段启动时机是近期操作的要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