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者惊呼"原来是条带鱼" 股市何时二波调整?(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空者惊呼"原来是条带鱼" 股市何时二波调整?(3)
2009年08月05日 11: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券商看后市

  广发证券:本周冲高震荡

  上周最惊心动魄的一天无疑是周三,沪市一度狂泻264点,创下近两年以来最大的跌幅。但好在市场并没有直接针对股市的“利空”,大盘在周四、周五出现修复性反弹。整体观察,市场心态较为浮躁,也缺少持续领涨的热点,短线追涨杀跌行为盛行,最终大盘收出类十字星。

  由于目前大盘经过9个月的连续上涨,股指本身已经翻倍,相当一部分股票涨幅更是惊人,已经等同于6000点水平,指数和个股大幅震荡在所难免。不过今年不同于去年,今年市场趋势是向上,市场参与资金量很大,即使大盘出现调整,只要不是政策性强力打压,大型的系统性风险并不大,市场机会依然不会少。从周线、日线多个动力系统指标来看,大盘本周冲高震荡的概率偏大。板块上短期建议关注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资源类个股。

  安信证券:市场趋势仍将向上

  目前支持市场上涨各项因素均没有发生改变,市场经历7月29日的大跌以后,尽管短期内投资者信心重建需要时间,市场可能也因此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整固需要,但调整过后A股市场的趋势仍将向上。

  结合目前政策、企业盈利以及外围市场的情况,我们认为支持A股市场上涨的因素没有发生任何实质变化。预计随着未来越来越多向好的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市场分歧逐步减小后投资者信心也将重新恢复,而A股市场短期调整后仍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操作上,对盈利回升速度较快的石化、机械和钢铁等行业的公司可以增加持仓比重。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