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整合“大限”临近 股民能否分一杯羹?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企整合“大限”临近 股民能否分一杯羹? (3)
2009年08月11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普通投资者:可借道上证央企ETF介入

  央企重组将给市场带来难得的投资机遇,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对央企重组的诸多线索仍是无从把握。对此,有市场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道上证央企ETF基金介入央企整合投资。

  据了解,ETF基金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交易手续与股票完全相同。这种基金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在交易所挂牌,配置灵活,投资者可以在营业部直接买卖。

  在众多ETF中,上证央企50ETF因为拥有央企重组的特殊投资价值而受到市场关注。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作为超级大盘的典型风格指数,上证央企指数精选了沪市50家大型央企控股公司,其成分股总市值占上证所总市值的八成左右,流通市值和成交量分别约占三成和两成,具备足够的代表性和流动性。

  “在大盘风格的代表性之外,上证央企指数附加了中央企业控股的鲜明投资主题,这使得上证央企ETF成为更具投资价值的大盘风格指数基金。”江赛春表示。

  国泰君安证券的研究报告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本报记者 曲瑞雪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