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我已多年不炒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我已多年不炒股(图)
2009年08月22日 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7日,因为台风“莫拉克”的原因,原本计划晚7点的采访被迫推迟,当风尘仆仆的胡立阳坐在记者对面时,已经是晚上10点。

  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胡立阳头顶着“华尔街神童”、“亚洲股市教父”等数个光环。但在波诡云谲的资本市场,越神奇却往往越容易令人怀疑。频频来大陆投资传教的胡立阳,又如何看待自己的盛名呢?

  已不炒股的“股市教父”

  资料显示,胡立阳曾是美林证券副总裁兼硅谷分公司总经理,享有“华尔街神童”的盛名。然而,处于人生顶峰的他却辞去高薪职位回到台湾,当起了“股市传教士”,之后到大陆发展,至今已近十年。

  在采访胡立阳之前,一位知名市场人士透露,胡立阳曾在华尔街有过非常成功的投资记录,但这只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并没有让他终身受益。二十世纪80年代,在中国台湾股市的大跌中,他吃尽了苦头。

  胡立阳并未直接评价自己的“胜负”,但他的回答却多少令人有些意外。“我已多年不炒股,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公正地判断市场,才能给投资者最好的指导。”据他介绍,早在华尔街时他就不再炒股,“炒股与服务客户两者有冲突,没办法当一位好老师。无欲则刚,这种工作方式很受客户欢迎。”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