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我已多年不炒股(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我已多年不炒股(图)(3)
2009年08月22日 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除此之外,去年年中,台湾经济日报还刊载了《胡立阳:台股将于11月20日见底》的文章,其准确程度与股市见底时间只相差一天。

  记者在对胡立阳去年以来发布的观点进行统计时也发现,从08年9月份起,胡立阳就认为A股将会“早睡早起”。08年11月,在A股创下调整新低1664点后不久,胡即提出“1500—2000点是A股超级大底”,“现在下手买股可吃慢牛全宴”等观点。09年2月预测“A股合理价位应在3100点”。2009年7月6日,上证综合指数站上3100点。“胡氏预测”再度得到验证。

  胡立阳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他说:“没有外出演讲任务的时候,我几乎全天都在看股市,每天都在做研究。我对全世界12个新兴市场(包括纳斯达克,不包括A股,因为A股时间太短)最近数十年的走势进行过统计,最后才发现了那个‘1/2法则’,也就是任何股市从最高点下跌,跌去一半则是合理价位。”胡立阳说。

  不过,对胡立阳的“神”,市场上质疑的声音很多。黄薰辉表示,胡立阳对于台湾股市的判断其实并不算什么,因为去年年中,台湾政府基金已经公开说要护盘。有评论人士曾这样写道:毫不客气的讲,《胡立阳投资股票一百招》就是误人子弟的短线投资方法,这种方法已经被胡立阳本身的经历证明是一个失败的方法。

  在华尔街打拼多年的上海私募吴先生则表示,曾经在华尔街听人提起过胡立阳,但是不是神童并不清楚。“在华尔街,凡是自己把自己和‘神’直接联系上的,基本上最后都是倒霉蛋,你只要看看‘神’们过去的言论就知道。”

  也许是因为胡立阳过早地回到台湾,在华尔街只是雁过留声吧。“在华尔街我已经是很有影响力的老师,当时在一些媒体的排名也很靠前,是美林重点培养的华人。正因为这样,台湾当时才邀请我回来推广证券市场。”胡立阳如是说。

  针对近期A股大跌,胡立阳再次预测,A股会在3000点以下进行充分换手之后再度上攻。以全球大格局来看,由于仍处于低利率阶段,资金缺乏出路,股票投资仍是最佳选择,牛市不会仓促结束。股市只是放个“小暑假”,毕竟前面跑得有点快。其观点是否正确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