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崛起的冲动:经济“东强西弱”格局在变(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西部崛起的冲动:经济“东强西弱”格局在变(5)
2009年09月01日 13:30 来源:《小康》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地理分布来看,“万亿元俱乐部”13个成员,分别位于东南部沿海发达区、华中地区和西部地区。统计数据显示出的趋势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从过去单纯依靠沿海发达地区的单一拉动,转向整体互动。中国经济增长格局由单级走向多级,区域经济规划也在全国遍地开花。“东强西弱”,“南快北慢”的格局正在改变,中西部各省以完全不同的姿势开始改变中国的经济布局,一个由东北三省所辐射的经济带,东部各省及沿海地区所构成的经济带,中部六省城市经济圈共筑的经济带,加上西部12省所形成的经济带,共同构成了中国制造的“四轮驱动”。

  正在爬坡的中国经济,有待于“四轮驱动”的集体发力。

  “西三角经济圈”总面积22万平方公里,人口1.18亿,包含47座城市,GDP总额1.5万亿,占全国的6.3%,占整个西部的33%。(记者 郭芳 苏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