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人物:大师教诲信几分?发财难守财更难(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周经济人物:大师教诲信几分?发财难守财更难(6)
2009年09月1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破产周年雷曼前CEO无悔意 身家蒸发77亿卖画度日(9月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尔街大型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去年9月15日宣布破产保护,被指为金融海啸罪魁祸首、前雷曼兄弟行政总裁富尔德一年后接受路透社独家访问,但他似乎不想多提往事,说人们不想听他的一面之词,只是找他来“嫁祸”。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63岁的富尔德1994年上场掌控雷曼兄弟,凭大胆的投资作风将雷曼兄弟变成赚大钱的按揭银行机器,但他做梦也想不到这间有158年历史的百年老牌大行会破产收场。直至现在,他显然仍感觉自己四面楚歌,还有诉讼缠身,几乎成了人民公敌。

  面对这一切,富尔德在访问中言语间流露一些愤怒和怨恨,“雷曼破产一周年将到,我一直受到抨击和嫁祸,这会再重复出现……他们找人来嫁祸,而这人就是我”。他说过去曾想为自己辩护,但“无人想听,尤其是听我讲”。

  吃饭面壁 怕被掷蛋糕

  富尔德的朋友和消息人士透露,富尔德在纽约成立了名为Matrix Advisors LLC的顾问公司,为企业重组公司Alvarez & Marsal负责一些工作,免费协助处理有关雷曼的事宜。他每周一至两次由康涅狄格州的寓所前往纽约的曼哈顿上班,有时与旧同事在纽约高级餐厅共晋早餐和午餐。

  华尔街一间大型投资银行的高级行政人员透露:“富尔德一直保持低调,但仍与很多有权势的人共晋午餐,与华尔街的朋友保持联络。”但他自己吃饭时却显然忧虑被人发现和抨击,他以前的座位是面向大门的,但近期却面向墙壁。

  富尔德一名旧同事透露,传媒对富尔德的报道太负面,视他如“魔头”,“所以我觉得他在公众场合会感到尴尬,害怕有人会向他掷蛋糕”。

  分析:过于自信种祸根

  1990年代,雷曼曾经陷入财政危机,脱险后富尔德认为过分依赖短期融资风险非常大,开始部署远期融资。分析指,富尔德自此不断宣扬雷曼资金强劲,过于自信,认为总有时间处理危机,种下是次祸根。

  雷曼破产后一个月,被千夫所指的富尔德在健身室遭人挥拳打脸泄愤,但他至今似乎仍毫无悔意,在访问尾声还表示:“我不是失败主义者,我相信终有一天,好人会胜利。” 

  身家蒸发77亿 变卖名画度日

  雷曼爆煲后,富尔德也自食其果,身家估计蒸发了10亿美元,雷曼破产后几个月,他与妻子卡西开始变卖豪宅和高价艺术品。

  与富尔德相熟的消息人士透露,卡西以往经常到诸如Hermes等的名店购物,购买诸如名牌手袋和围巾等,但近几个月来已甚少见她在名店出现。该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富尔德夫妇)可能要减少开支,或者是他们不想被人看到出入名店,所以找其它人代为购物。”

  卡西是现代艺术馆的委员会成员,对名画的兴趣甚浓,但现已售出至少16幅心头好,套现1,350万美元。一名与富尔德夫妇相熟的朋友表示,他看见富尔德现在感到非常困扰。

  富尔德夫妇在2007年1月以2,100万美元买入纽约一座豪宅,并花了几百万豪装,上月以2,587万美元卖出,现时仍拥有至少4幢物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